【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石泰峰强调 科学研判奋发有为 全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16年10月19日 19:04:55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9日江苏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回顾总结前三季度工作,研究分析经济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长石泰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和省委常委会要求,争分夺秒,狠抓当前,务求实效,全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石泰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困难增多、挑战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主要指标保持在预期和合理区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阶段性进展,煤炭、钢铁、船舶分别完成全年去产能计划的97%、71.8%和43%。

  石泰峰强调,目前我省经济发展稳中有忧、稳中有难、稳中有不平衡,突出表现在投资持续增长压力较大,外贸进出口回升势头不够稳固,实体经济发展困难依然较多,财政收支压力不断加大等。我们既要强化问题意识,也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决顶住下行压力,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石泰峰要求,下一阶段要着重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抓好稳增长各项举措,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着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深入实施"1+5+1"政策意见,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三是着力抓好产业优化升级,努力打造转型发展新动能。四是着力抓好秋冬农业生产,做好秋收秋种、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深化农村改革等工作。五是着力抓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认真落实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重点任务、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和区域协调发展关键举措。六是着力抓好改革开放重点任务,抓重点攻难点、抓试点求突破,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七是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加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完成考核目标。八是着力抓好改善民生和社会稳定工作,在财政收支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坚决兑现各项民生承诺。

  石泰峰强调,时近完成全年目标"交卷期",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目标落实,聚焦重点难点,奋力攻坚克难,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力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收官战。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副省长张雷、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市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