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临近 江苏未来一周基本告别晴天

2016年10月18日 17:37:48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虽然已近深秋,但最近的太平洋洋面上很是热闹,有两个台风共舞,台风“莎莉嘉”今天登陆海南岛,而台风“海马”紧随其后,它们将对江苏产生什么影响呢?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一周,江苏都不太可能有晴天了。 

  【“沙莉嘉”登陆海南 对江苏没有影响】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裹风携雨,来势汹汹,给海南全省带来狂风和强降雨。琼海市区不少树木被吹倒折断,市区多路段出现积水。在海口西海岸,一个戏浪者差点被5米高的大浪"吞噬"。海口市今天上午9点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上午10点,在海口市街头,沿路的巨幅广告牌被大风吹倒,广告布被撕裂后四处飘散。

  为应对台风“莎莉嘉”,海南万宁转移群众 13余万名,三亚市中小学、幼儿园也从昨天开始停课三天。琼州海峡所有客滚船于昨天早晨5点起全线停航,昨天起,海南环岛高铁停运;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航班取消。不过“莎莉嘉”移动路线离江苏太远,对江苏没有影响。

  【“海马”21号登陆带来风雨 未来阴雨持续】

  而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目前正位于菲律宾东部的洋面上,以每小时20到25公里的速度,往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在21号下午到夜间,在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登陆,之后再转向北上 。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分析,21号到23号这段时间里,受台风外围影响,还有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江苏的降雨会相对比较明显,特别是在江苏的沿江苏南这带,有可能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的天气,陆上可能会有5到6级的东北大风。

  除了台风带来的大风大雨,在23号到24号,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也将跳水5到7度,最高温度将从25度左右下降到20度以下,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有可能接近10度,深秋的寒意也将初显。然而阴雨天气还没结束,预计将持续到下周四。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分析,25号到27号这段时间里面,由于暖湿气团的增强,另外还会受到高空槽的影响;所以24号之后还会有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提醒一下近期计划前往海南、广东、福建的市民,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航班高铁等变化,以便及时调整行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