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与女友争吵冲动跳轨 地铁列车紧急制动

2016年10月18日 17:33:52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周五10月14号中午,在南京地铁正方中路站内,一名大学生因和女朋友吵架,竟冲动之下翻越地铁安全门跳入地铁轨行区,眼看着列车已经进站,站务人员立即按下紧急停车按钮,才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

  【危急时刻地铁紧急制动 幸未造成伤害】

  10月14日中午,南京某大学学生王某因为否认抽烟,与不信任自己的女朋友发生争吵,冲动之下,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王某为自证清白,竟突然翻越地铁安全门,跳入地铁轨行区,并不顾地铁工作人员和女友的极力劝阻,径直朝前走去。此时,列车已经进站,危急时刻,地铁工作人员立即按下紧急停车按钮,列车紧急制动,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被停在眼前的地铁列车吓懵的王某也在回过神后,手脚并用跳出轨道,回到安全门外。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禄口新城站派出所民警刘朝晖说,如果当时地铁列车撞到了王某,会对他造成很大的伤害;另外紧急刹车,也可能会伤害车内乘客,还会影响到列车的正常行进秩序。

  【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被行政拘留6天】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王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地铁警方依法行政拘留6天。面对如今的境地,王某也表示了深深地悔意!

  王某今年21岁,正在南京某大学就读法医学专业。王某作为成年人,应该约束自己的行为,遵守法律和秩序,而他无视法律、恣意任性,理应受到处罚。希望这个案例能给一些人提个醒儿,违反法律和秩序,不仅会损害他人和社会的利益,自己也是其中的受害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