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

2016年10月18日 06:33:09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7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17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日前试射弹道导弹,敦促朝鲜停止此类行动。

  声明说,朝鲜试射弹道导弹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安理会重申,朝鲜应避免包括核试验在内的进一步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的举动,应全面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将致力于通过和平、外交的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欢迎安理会成员及其他国家通过对话协助达成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安理会强调努力在朝鲜半岛及更大范围内缓和紧张局势的重要性。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16日说,朝鲜15日试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但发射失败。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