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明日访华 中方称愿探讨南海务实合作

2016年10月17日 21:06:32 | 来源:央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针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明天起展开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在今天(17号)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期待此访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中国也愿意继续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南海有关国家,积极探讨在南海开展务实合作。

  华春莹介绍说,杜特尔特总统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与杜特尔特总统举行会谈,就改善发展双边关系、深化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将分别会见杜特尔特总统。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我们期待通过杜特尔特总统此访,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延续传统友谊,通过对话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国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战略性合作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正轨。双方正就访问具体安排、成果文件等保持密切沟通。

  华春莹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就职以来,致力于打击毒品犯罪活动、改善社会治安、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中方相信菲律宾在杜特尔特总统领导下,能够走出一条适合菲律宾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中国外交部:愿同菲律宾在内有关国家探讨南海务实合作

  针对有外媒提问,杜特尔特总统此访是否会涉及南海问题,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致力于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当事国通过磋商、谈判和平解决有关争议。这既是中菲双方早已达成的协议,也是地区国家的共识和共同愿望。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中国对菲对话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杜特尔特总统近期也多次表达了对与中方进行对话、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的积极意愿。我们愿意继续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南海有关国家积极探讨在南海开展务实合作,共同致力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实现南海有关国家的共同发展。 (央视记者 黄惠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