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勃·迪伦都获诺贝尔奖啦 江苏人音乐细胞也要培养起来!

2016年10月15日 08:09: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点击欣赏宣传片《回眸》,回顾音乐节十五年历程~  ↑↑

  (荔枝新闻专稿   文/  周安琪)
  听说,朋友圈里的共同好友鲍勃·迪伦已上线?

  听说,最近大伙儿心中的“音乐梦想”有点多~ 

  快来!“同乐江苏”爵士音乐节已经酷酷地登场了。♪ ♪

(演出现场)

  2016年10月14日至10月26日,一年一度的“同乐江苏”国际爵士音乐节如期而至,来自国内外9支乐队的60多位音乐家,将为乐迷们呈现三十余场风格迥异、生动有趣的爵士音乐大Party。

  少年们,躁起来!

压轴节目《金蛇狂舞》

十五年征程如诗 国际音乐人烹饪“江苏味道”

  “同乐江苏”爵士音乐节自2002年开始至今,已经走过十五个春秋啦。在这里,全球范围内的音乐人用外国视角讲述中国故事;在这里,爵士音乐技巧结合江苏本土文化、中国传统音乐,让我们听到了“苏味儿”浓郁的世界声音~

  荔枝记者聆听了一场开幕式音乐会,震撼得小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娃们:唱得不错!)

(歪果仁们:因缺思挺【interesting】!)

  不仅是小荔枝这样的青年人,能让全场外国人、萌娃以及中老观众都沸腾起来的乐队们长啥样?跟我一起看!

梦想包裹匠心 音乐致敬经典

开幕曲《杨柳青》

  这首《杨柳青》由东方的曲笛+西方的风笛共同演绎。其中的妙义在于,曲笛是汤显祖和昆曲《牡丹亭》最好的伙伴;而风笛,则见证过莎士比亚和《威尼斯商人》的辉煌。两笛相遇,是为纪念莎士比亚和汤显祖逝世400周年。

  原来你是如此机智的音乐节:)

比利时Follia世界音乐乐队

  比利时Follia世界音乐乐队有两把刷子,它融合了世界各地的音乐元素:缓慢与性感,速度与激情,西方的热情,东方的神秘,传统的风格,大胆的尝试……乐队曾是2006Dranouter民间音乐集会的获胜者,并在2007年的Mano Mundo世界音乐比赛中闯入决赛。 

日本Native乐队

  日本Native乐队,一支中国话说得倍儿溜的乐队!点赞。

  他们最先成立了日本的“nu-jazz”俱乐部,探索将酷派爵士(没有用电声扩音的爵士)与唱片的特殊纹路有机结合纵横游走于东西方之间,他们仿佛是巴黎街头的霓虹闪烁,又好像是京都小巷中摇曳的风铃。 

加拿大The Saints of Swing爵士乐队,中文名“摇摆的圣徒”

  别看加拿大The Saints of Swing爵士乐队的三位成员个个年轻态,他们已经同台演出超过十年了。当晚,他们演奏的第二支曲子正是上一次来宁时创作的!在国际友人的歌曲里,小荔枝听到了“Nanjing(南京)”,感觉很亲切。

  据悉,摇摆的圣徒乐队所有的歌曲都由屡获殊荣的乐队主唱布兰登·伊萨克创作,他的内心居住着一个名为爵士乐的灵魂。立式贝斯手基思·皮科特曾荣获加拿大最佳贝斯手奖。乐队鼓手查尔斯·哈特曾造访世界各地演出。

Zoor Nanjing世界音乐乐队

  厉害了word哥,这是2016年5月在南京组建的乐队!Zoor Nanjing世界音乐乐队演奏的乐器是咱们的民族传统乐器——二胡。他们的第一支曲子改编自邓丽君的《夜色》。“爵士乐+邓丽君”的混搭,竟然一点也没有格格不入,反而别有韵味。

  

德国AL Jawala乐队

与观众欢乐互动

  德国AL Jawala乐队是第一批尝试将节拍、嘻哈和西方铜管乐器相结合的乐队,古老寓言,现代风格。

  他们的音乐元素完全来自于街区音乐,没有借鉴任何的电子样本。而且,他们是一支纯吉普赛铜管乐队,乐器包括打击乐器,鼓和两个萨克斯。他们在欧洲各个街区进行表演,还将摇滚音乐会从大西洋一直办到黑海……

  星辰大海是他们的征途。
  今年十一月,“同乐江苏”国际爵士音乐节就要首度走出国门,在德国的莱比锡市和汉堡市举办专场演出啦。

  接下来的10天,趁着大师们还在江苏巡演的好时光,培养一下自己的音乐细胞吧

文末彩蛋:  

有小伙伴认为自己音乐素养不错?
小荔枝来考你:
请问,爵士音乐节上出现的以下两种乐器叫啥?↓↓↓


(我是某种神奇的乐器)

(←左边的乐器:我也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