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业者看这儿→_→“双创”活动周今天启动

2016年10月12日 11:14: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0月12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常州同期举行。启动仪式由省发改委副主任赵芝明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常州市委常委曹佳中分别致辞,并与双创代表共同启动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

  “双创活动周”是神马?

  集中展示江苏双创活动成果

  在10月12日-18日活动周期间,江苏将在南京、无锡、苏州、镇江、扬州、盐城等市分别开设分会场,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项目路演、群众竞赛、专业服务等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双创活动,集中展示江苏近年来双创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展现创新创业者的风采,搭建成果转化平台,打造双创热点,传播双创理念,释放全民双创潜能,激发亿万群众的智慧和创造力,在全省掀起双创热潮,助推江苏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江苏省科技厅承办。省推进大众创新创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常州、南京、无锡、苏州、镇江、扬州、盐城等市政府领导、常州市各区领导、创新创业企业及创业者代表近200人参加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

  江苏创业有多火?

  平均1.14分钟诞生一个新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发出了“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动员令。现在全省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充分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提高实体经济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新的条件下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而作出的国家战略,也是江苏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必然选择。省委、省政府以实施“创业江苏”六大行动为总抓手,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资源整合,完善服务模式,狠抓政策落实,努力形成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大众积极创新创业的生动局面。今年上半年,全省新登记企业23.7万户,同比增长31.3%,高于全国增速2.8个百分点;日均新登记企业类市场主体1256户,占全国企业日均登记量的10.63%,平均1.14分钟新生一户企业;扶持劳动者成功创业10.7万人,带动就业42.8万人;新增省级备案众创空间104家,其中61家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体系,总数达948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08家;创业投资机构592家,管理资金规模达2022亿元,居全国前列;建设省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和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近730家,上半年创业培训9.49万人,创业培训后成功创业2.96万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在我省正以多种形式和多种方式蓬勃开展。

  通过举办活动周,广泛宣传省委、省政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充分展示各地各部门、社会各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进一步汇聚创业创新力量,进一步推进“双创”活动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区,借力活动周将全省“双创”活动推向高潮、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神马是创业的正确姿势?

  培育创新企业集群提升发展质态

  今天的江苏,作为中国最具创新活力的地区之一,面临着“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诸多历史机遇,要想实现“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宏伟蓝图,需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新促进发展。近期,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了涵盖创新型企业培育、简政放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载体建设、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的40条利好政策。

  下一步,全省将按照“一二三四”开展工作。围绕一条主线,以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为主线,全面提升我省企业发展质态;强化两个支撑,以创业载体和创业投融资为重点,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支撑体系;打造三大平台,打造政策服务、技术服务、赛事服务平台,努力提高创新创业公共服务能力;培育四类主体,以大学生、科技人员、留学归国人员和农民创业者为创新创业主体,让江苏成为创业乐园,创新家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