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石泰峰在淮安扬州调研 为企业发展打造良好环境

2016年10月11日 19:02:49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0-11日,江苏省省长石泰峰赴淮安、扬州两市调研当前经济形势,深入基层一线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稳增长全力支持企业发展,通过提振发展信心、拓展发展空间、优化发展环境,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撑。

  石泰峰十分关心经济下行压力下江苏省企业运行质态如何。江苏共创人造草坪公司是淮安本土企业,市场份额连续6年居全球之首。石泰峰指出,只有积极培育产品特色和核心竞争力,企业才能顶住风浪并取得更大发展。通过延揽淮安本地人才,打造稳定工程师团队,澳洋顺昌公司今年以来发展势头良好,稳居全国LED行业企业效益第二。石泰峰指出,苏北地区要注重引进培育更多优质企业,以此吸附更多优秀人才振兴家乡。

  扬州亚普汽车部件公司拥有15家国内生产工厂、6家海外工程和3个工程技术中心,已具备全球同步开发能力。石泰峰希望企业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综合性数据服务平台提供商扬州瑞丰信息技术公司是江苏最具成长力网络营销企业之一,创业团队平均年龄仅26岁,石泰峰高度肯定大家的创业热情,建议继续加强技术与资本合作,实现发展新跨越。

  石泰峰还先后到天士力帝益药业公司、旺旺食品工业园、扬州完美日用品公司、江苏金方圆数控机床公司、江苏智途科技公司考察,勉励企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谋划自身发展,并要求各地以更好服务、更有力措施,推动企业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调研中,石泰峰分别到两地企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和企业家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加大国家和省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力度,充分释放政策效应,切实稳定市场预期。要进一步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大力引导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高企业发展质效。要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打造政策支持更精准、涉企服务更精细、解决问题更高效的政府服务,营造体现"亲"和"清"要求的政商环境。

  石泰峰强调,四季度是全年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看清差距、找准不足、补好短板,着力在扩大有效需求、培育特色产业、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上下更大功夫,全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