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路灯亮起 行人过桥不再担心

2016年10月10日 18:47:17 | 来源:政风热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节目回顾

在今年4月22日政风热线省市联动直播走进淮安的活动现场,我们报道了淮安市清浦区武墩大桥自建成通车的12年内,桥上的路灯一直没有亮过。

12年难亮的路灯

  在桥上,记者看到,不仅路灯成了摆设,照明设施也受到了破坏。天色渐暗,经过桥上的车辆纷纷打开了远光灯,刺眼的远光灯给过桥的行人带来很大的困扰。

e95000812168960a066

△ 淮安市清浦区武墩大桥行人

  一旦夜色降临,这段陷入一片黑暗的636米长的武墩大桥,似乎处处布满陷阱,透着一股危险的味道。几千万建好的大桥,却因为形同虚设的路灯使它在黑夜里可以随时吞噬一切。

  2015年12月3日,在舆论的不断发酵下,清浦区武墩镇对外做出解释:桥梁的主体养护责任属清浦区交通部门,但路灯该由谁来维护,并未予以明确。

e940003c7a53aee9c18

△ 淮安市清浦区武墩镇副镇长 董亚东

现场回应
立即对大桥路灯进行修复。

  在政风热线省市联动直播走进淮安的活动现场,淮安市清浦区区长张笑对此做出了回应。

e950008147650081c56

△ 淮安市清浦区区长 张笑

回头看

5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武墩大桥上的路灯究竟有没有亮起来呢?9月21日晚,记者再次来到了武墩大桥一探究竟。

路灯亮起 行人过桥不再担心

  当天夜里,记者来到了武墩大桥,站在桥头记者看到,桥两旁亮起的路灯照亮了整个桥面,过往的车辆络绎不绝。

ef900061f92a2030504

  第二天,记者再次来到了武墩大桥,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路灯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正常亮起了,为他们的夜间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e960007b16ba6c25d3e

△ 淮安市清浦区武墩镇居民

efc00061873a8eb19fe

△ 淮安市清浦区武墩大桥行人

  在现场,淮安市清浦区武墩镇政法委员张文帅告诉记者,经过相关部门的协调,目前武墩大桥是由清浦区交通局在负责管理,而桥上的路灯则是由武墩镇政府委托武墩农经站在进行日常的管理。

e940003cc29982b20e2

△ 淮安市清浦区武墩镇政法委员 张文帅

  张委员表示,大桥上的路灯全部换成节能灯以后,跟使用普通灯泡相比的话,每天能省下一半以上的电费,而目前所有的电费都是由清浦区政府承担。

f000006154a95e63c54

△ 淮安市清浦区武墩镇政法委员 张文帅

  张委员告诉记者,此前路灯没亮的数十年间,大桥上确实发生过一些交通事故,现在路灯亮起来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明显降低。

e950008198bd1c66608

△ 淮安市清浦区武墩镇政法委员 张文帅

编后

12年都没有亮过的路灯,在短短一个月内,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就全亮起来了,我想这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桥面,还有咱们相关部门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

欢迎拨打热线电话:

025-83195110

025-83187512

提供报道线索;

也可以通过微博参与互动。

微博:@政风热线jsbc

邮箱:jstvzfrx@sina.cn

微信:江苏新闻(jstvjsxw)

记得留下您准确的联系方式,

便于我们和您取得联系。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每周一、周日 20:05-20:30 播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