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淮安“断头路”变身交通要道

2016年10月10日 18:01:16 | 来源:政风热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节目回顾

在今年4月22日政风热线省市联动直播走进淮安的活动现场,我们报道了淮安市淮阴区西宋集镇和徐溜镇交界处有一条“断头路”,多年以来始终无人过问。

新建交通干道竟成“断头路”

  在这座名为渠西河桥的东侧,就是村民们反映强烈的“断头路”,全长大约300米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路面由于没有经过修整,地面凹凸不平,烂泥路面甚至呈现45度角的斜坡,附近居民和车辆经过此处,叫苦不迭。

△ 淮安市淮阴区西宋集镇居民

△淮安市淮阴区西宋集镇居民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条柏油马路的修建单位:淮安淮阴区西宋集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却表示,这段路应该由徐溜镇负责修建。

e940003abeb61c442ef

△ 淮安市淮阴区西宋集镇镇政府负责人

  事实情况真的如此吗?记者来到了淮阴区徐溜镇村镇办镇长办公室询问情况。

e96000794504ad1b5e9

△ 淮安市淮阴区徐溜镇政府负责人

  淮阴区公路站负责人介绍说,这条“断头路”的确应该是由徐溜镇来修建,而且因为涉及到两户村民的拆迁和需要大量土方进行路面修整,淮阴区政府还专门拨付了8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完成修整此处路段的相关工作。

efc0005fc131c72b7c6

△ 淮安市淮阴区交通局公路站负责人

现场回应
五月底前完成道路施工

  在政风热线省市联动直播走进淮安的活动现场,淮安市淮阴区交通局负责人对于解决“断头路”的问题做出了回应。

e9600079926b8c03423

△ 淮安淮阴区交通局负责人

回头看

  5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这条“断头路”如今是怎样的面貌呢?9月21日,记者再次来到了渠西河桥旁一探究竟。
“断头路”变身交通要道  村民们表示满意

efc0006009ef071f24c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段新修建完成的宽阔的水泥路,整段路长约150米,自东向西呈缓坡状,东边连接徐溜镇,西边连接渠西河桥,现场从此处经过的车辆络绎不绝。

ef900060a28eaa79b23

△ 卡车司机

  淮阴区交通局副局长唐士荣告诉记者,这段路此前也是规划当中的县乡道路改造的一部分,由于徐溜镇政府在前期的准备工程中,没有与周围村民协调到位,才导致这一段路的施工停滞了下来。唐士荣表示,这段路目前已经通过了验收,正处于最后的决算阶段。

e940003b92be73ab07e

△ 淮安市淮阴区交通局副局长 唐士荣

  关于节目中报道的淮阴区政府给徐溜镇的80万元拨款,唐世荣表示,经过他们的调查核实,除一部分已用于修路外,剩余部分仍然在徐溜镇的财政账户上。

e950008082320c637bb

△ 淮安市淮阴区交通局副局长 唐士荣

  对于这样的惠民工程,附近居民也表示满意。

ef9000614510c0c5cee

△ 附近村民

编后

希望我们的基层政府部门在日常工作当中,能够多为老百姓着想,不要让老百姓的最简单朴素的诉求兑现的那么晚。“断头路”修好了,联通的不仅仅是两个镇区之间的交通,更有咱们政府部门和老百姓之间的心意。

欢迎拨打热线电话:

025-83195110

025-83187512

提供报道线索;

也可以通过微博参与互动。

微博:@政风热线jsbc

邮箱:jstvzfrx@sina.cn

微信:江苏新闻(jstvjsxw)

记得留下您准确的联系方式,

便于我们和您取得联系。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每周一、周日 20:05-20:30 播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