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庙“抽奖骗局”为何屡禁不绝

2016年10月04日 20:49:24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南京的标志性景点,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每年十一都会迎来大批的外来游客,而每到旅游高峰的时候,夫子庙的抽奖骗局也会死灰复燃,这不,在南京上学的徐同学在夫子庙游玩时,就不幸中招了,一起来看调查。

  徐同学告诉记者,在9月27日,她和同学到夫子庙游玩,在经过夫子庙瞻园路的一家南京特产商店时,她就和同学进去买了一点特色糕点。

  徐同学:我们选了一个大概15块钱的糕点,到柜台他告诉我们可以抽券。到另外 一个店的玉器那边去。刚开始同学抽的时候没有中奖,店里让我再抽一张,结果中奖了,两个人可以选三件,几千块钱只要几百块钱,按照10%出售,我和同学就每人选了一件。

  突然中奖让徐同学兴奋不已,没有细想她就花了500多元,买了一件玉器产品。然而回到学校后,徐同学上网查阅了相关的新闻后才发现自己其实已经掉进了商家的抽奖陷阱。

  当时花了528,回去发现上当了。自己心里很内疚,当时觉得很对不起父母,把他们的钱就这样花掉了。

  那么,商家是不是真的在抽奖上做了手脚呢?带着疑问,记者再次陪同徐同学来到了位于夫子庙瞻园路的这家土特产商店。记者首先在店内购买了一些土特产,在结账时,店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可以凭借一张奖券免费到该店的珠宝区免费领取一份礼品。到了珠宝区,售货员拿出了一沓抽奖券让记者抽取,第一张记者抽到了谢谢惠顾,随后,售货员表示,记者购买的金额可以免费再抽一次,而这一次,记者抽到的则是一等奖。

  看到记者刮到了一等奖,这位售货员显得非常吃惊,不停的夸赞记者运气好。随后,记者按照兑奖的规定,花了10%的价钱购买了一件玉器原价4500元的玉坠。

  那么,这个一等奖的中奖率真的这么低吗?带着疑问,过了一会,我们的第二路记者随后进入了该店,就在记者进店的时候,又有另外两名外地游客在珠宝柜台抽中了一等奖。

  同样的说辞,同样羡慕的话语,这位售货员再次和“中奖”的两位顾客说了一遍,不过这两位顾客可并不理会这一套,听说中奖了还要花钱买玉器,果断选择了放弃奖品。

  看来,在这个店里中个一等奖并不是什么难事,这家店铺的抽奖存在很大的猫腻。  记者随后联系了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市场监管分局,该局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

  记者现场注意到,这所谓的抽奖,其实分两个盘子,一个盘子里的奖券刮开全是一等奖,而另一个盘子内的奖券则全是谢谢惠顾。所谓的抽奖,其实不过是一种骗人的销售手段而已。随后,该店的负责人现场为徐同学办理了退款。

  而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其实,就在徐同学被骗的当天,也就是在9月27日,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市场监管分局分局长熊剑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曾经表示他们针对屡禁不绝“抽奖骗局”,他们专门在夫子庙景区设立了两个投诉站。

  然而,就在熊局长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将会采取多种措施严查和杜绝夫子庙景区内“抽奖骗局”的同时。夫子庙的部分商家却依旧在我行我素,打着抽奖的幌子欺骗消费者,这样的结果实在让人无法接受。对于这样的情况,熊局长表示,下面他们会加强监管,确保不会再有类似情况发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