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十大服务行业调查报告出炉 房地产中介排名垫底

2016年09月30日 08:22:32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省质监局公布2016年江苏十大服务行业公众满意度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通讯与网络服务、幼儿园教育、汽车4S店满意度位居前3位,房地产中介排名“垫底”。

  调查在全省13个省辖市采取等额随机抽样的办法,每市调查930位市民。调查涉及行业包括家居装修、房产中介、医疗卫生、汽车4S店、旅行社服务、通讯与网络服务、物业管理、社区服务、养老服务、幼儿园教育。其中,通讯与网络服务名列第一,其次分别为幼儿园教育、汽车4S店、旅行社服务、物业管理、社区服务、养老服务,位居前7位的行业都达到了“比较满意”水平。满意度在末3位的分别为家居装修、医疗卫生和房产中介。

  在此次调查中,全省通讯与网络服务公众满意度指数为71.59分,比2014年的公众满意度提升了2.41分。值得注意的是,在有何改进意见和不足之处这一多选题中,资费套餐太多太乱、短信服务乱收费、垃圾短信多、网络速度慢、泄漏客户信息、投诉处理不及时、漫游收费不合理、计费不准确等问题依然是消费者不满意的重点问题。

  房产中介公众满意度指数以65.56的最低分排在十大服务行业不满意度第一。隐瞒房屋真实情况、代理买卖过程中赚取差价、交费容易退费难、虚假信息引诱消费者、承诺不兑现、订立霸王合同条款免责、发生纠纷推卸责任、借各种理由不退押金等成为被访者反映集中的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