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了!南京地铁4号线明年春节前投入运营

2016年09月30日 08:20:37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上获悉,引人关注的地铁4号线开通时间敲定,正式运营时间为2017年春节前。市地铁指挥部(地铁集团)负责人还透露,4号线一期投入运营后,我市地铁运营里程将达258公里,日均客流量将在目前230万人次的基础上增至约300万人次。

  会前,市政协委员试乘了地铁4号线。记者随车实地体验后发现,地铁4号线列车主色调为紫色,采用B型车,列车组采用6节车厢编组,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小时,比已建成的1号、2号、3号线80公里/小时的速度要快一些。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市还将加快地铁建设步伐,计划建设8条线路,总长157公里,包括4条正线(5号线、6号线、7号线、9号线)、4条延长线(1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3号线三期、10号线二期)。此外,江北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后,我市启动了相关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报批工作,在已批复规划的基础上,申请增加4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S8号线南延,新增建设里程41.7公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