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玩南京钟山风景区,这份攻略拿走不谢!

2016年09月30日 08:19:59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地游客来南京,什么景点是标配?坐拥多个中山陵、明孝陵、灵谷寺等名胜古迹的钟山风景区,是不少外地游客点名必去。“十一”黄金周将至,记者从中山陵园管理局了解到,景区发布了国庆出行全攻略,包括旅游服务、交通疏导、文化活动等方面。而市民朋友关心的桂花也有好消息,灵谷景区已进入闻香赏桂期,香甜的桂花等你来寻。

  旅游服务:明孝陵新增一游客中心服务点

  今年黄金周期间,导游部配备50名讲解员、8名博爱公益导游,为游客提供讲解、接待及咨询服务,除固定的中山陵中心、中山陵入口、中山陵广场、明孝陵金水桥、灵谷景区红山门5个导游点以外,今年还增设了明孝陵1号门游客中心服务点。

  好不容易来一次,只顾自己逛怎么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2点,博爱公益导游将在中山陵博爱广场导览图前,为游客提供两场中山陵导游讲解。另,10月3日(周一)中山陵陵寝正常开放。

  光顾着玩,手机没电怎么办?景区在位于紫岚里街区的钟山风景区游客中心,新购置了一台多插口手机充电站,为游客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交通疏导:景区设置单向循环线路,遇大客流将开临时停车场

  为减缓陵园路主干道交通压力,从陵园路往行健亭方向的所有车辆在海底世界路口一律左转,经海底世界、东郊国宾馆路口、8号路、行健亭、陵园路进行单向循环。当景区内车辆运行出现饱和、发生高度拥挤时,视具体情况执行大栅门、博爱路方向车辆、卫桥方向车辆临时交通管制方案。

  黄金周期间,倡导市民游客绿色出行,为方便游客,景区在地铁2号线苜蓿园地铁口设置了观光车站台,可接驳至中山陵南站。节日期间,景区有百余辆观光车为游客服务,并租用了10辆大巴车充实运力,确保安全有序驳载。遇到大客流时,景区将启用邮局路、邮局西路、陵前路、灵谷寺路等临时停车场。 

  文化活动:朱元璋、马皇后人物系列玩偶首次面世

  记者了解到,由明孝陵博物馆自行设计的5种朱元璋、马皇后人物系列玩偶文创产品将于今年黄金周首次面世,还新开辟了“朴提”手工佛珠精品展示区。节日期间的明孝陵博物馆活动多多,10月1号开始,在临时展厅可参观“大明风物志——楼阁亭台暖”临展、10月6日,馆内将举办“欢度国庆,走进世界非遗金文云锦文化体验”节日专场文化体验活动;此外,还推出了邮筒代寄明信片、万能手机充等便民服务。

  十一期间,灵谷寺导游体验店将闪亮登场,除提供导游服务以外,还为游客带来特色文创体验,游客可在此现场定制手工原创禅意珠串饰品、在手绘原创明信片加盖上独有的邮戳代寄,国庆期间,每天桂花茶一百杯免费品尝,进店一览,口有余香。

  桂花花情:灵谷桂花悄露脸,花香等你来寻

  花瓣开始松动,花芯可见一小眼,花开始散发香味,偷偷告诉你,花开始悄悄的开了,此时的桂花正处在香眼期。据钟山风景区花情预报员介绍,景区大部分的桂花目前尚处在初花期或香眼期阶段。林谷景区大草坪的金陵桂花王已进入香眼期,万工池边的籽金桂、籽银桂,红山门灵谷胜境的墨叶金桂、齿叶金桂等也都已进入香眼期,正是市民闻香赏桂的好时候。桂花王大草坪、松风阁、邓演达墓、灵谷塔、桂林石屋等处,已有多个品种的桂花进入开花期。而在之前,早桂品种的二茬桂花也进入了开花期,有早金桂、早银桂、桃叶早金桂等。

  广大游客可能会关心此次17号台风“鲇鱼”带来的大风大雨和降温对桂花有没有影响。加上灵谷景区局部特殊的小气候,地形低洼,可以缓解一部分外界的风力,所以对整体花情影响不大。

  除了灵谷景区以外,中山陵音乐台,明孝陵景区的石象路、紫霞湖、梅花谷等处的桂花也都已陆续开放。国庆节期间,整个钟山风景区将进入品香赏桂的最佳期,灵谷景区万株桂园全面开放,迎来全园盛花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