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秋收故事 海安:风送菱角香 乐享采菱趣

2016年09月27日 19:24:5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到了一年里吃菱角的时候了,南通海安水乡白甸镇开始热闹起来。人们在采菱的同时,感受丰收的快乐。

  秋风起,菱角香,九月的白甸,最美不过这一亩亩菱塘。一簇簇菱叶密密匝匝,铺在水面上。乘着小船,荡漾在碧水中,拎起一大株菱叶,四五个小元宝似的菱角就挂在上面。

  海安台记者陆梦茜:“我刚刚已经乘坐采菱小船来到河的中央,现在就让我采个菱角给大家看看。”

  采菱角看上去简单,其实也是个技术活,老傅是地地道道的白甸人,采菱角也有了几十个年头,这不他就传授起采菱的经验来。

  采菱人老傅:“我们是手抓起来,把菱角一摘,还把菱叶子平放水,让它继续生长,不受影响。一天能采一百多斤。”

  好水才有好菱角,老傅说,菱角生长,对环境有独特的要求,里下河地区河流呈网状分布,水质清澈,水流平缓,很适合菱角生长。每年这个时候,很多游客都会循着菱角的香味,慕名而来。

  游客:“特别喜欢吃菱,而这里的菱比较新鲜,我们都喜欢吃。”游客:“只有这么好的水才能长出这么好的菱角。”

  今年,南通海安县白甸镇种植的1200亩菱角,产量约在800吨左右,全镇816户种植户可年增收入400万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