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角大咖+华美舞台 这场活动撑足你的文艺值!

2016年09月20日 16:42:5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文/王雨琦)

  眼看九月就快溜到了尾巴上,亲,你对下个月有啥规划咩?

  不不不,小编不是问你国庆打算去哪儿玩,咱们要谈些高大上的东西~

  今天,小编就去参加了一场高大上的发布会,有个好消息特别想告诉你,辣就是——

  两年一届的江苏省文化艺术节,又将开!幕!啦!

  2016年10月20日至11月23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江苏文化艺术节华美绽放,同时,首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也将在11月30日鸣锣开幕,一齐为省内外文艺爱好者呈上舞台盛筵。

  即日起,荔枝新闻已准备开足马力,聚焦“一节一会”的台前幕后,剧前科普、图文报道、现场直播,多种玩法,轮番上阵!从九月到年底,你的注意力由我们来承包!

多元文化汇聚六朝金粉 万千名家为你而来

  本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将于10月20日晚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举行,由大型歌剧《郑和》作为开场大戏,为艺术节启幕。 整个艺术节的火焰会燃烧到11月23日晚,届时,中美艺术家联合创作的舞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将在闭幕式上压轴献演。

多媒体舞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剧照

  除了开、闭幕式外,本届艺术节的主干部分将由六大系列活动组成:

  1、优秀舞台艺术展示

舞剧《红高粱》剧照

  本届展演开辟三大“舞台”,囊括省内原创精品剧目、地方剧目和全国知名大剧。以周总理为原型创作的廉政话剧《纤夫》,苏韵悠长的锡剧《紫砂梦》,还有呼唤生灵休戚与共的大型舞剧《朱鹮》等,都将在本届艺术节的灯光下争相竞艳。

  演出期间,荔枝新闻不仅会对音乐剧《海上音》、话剧《俺爹·我爸》、舞剧《红高粱》等多个剧目展开报道,对黄梅戏《小乔初嫁》,荔枝记者还将挑开幕帘,深入后台,领你一访胭脂水粉间的梨园之景。

  2、交响音乐会

  想知道江苏音乐家写就了哪些新曲吗?想欣赏顶尖乐团辉煌炫丽的演奏技巧吗?

  11月13日,江苏原创管弦作品音乐会登陆南艺音乐厅,以恢弘的气势征服你的听觉!

  3、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

  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全世界都在唱中文歌!想知道歪果仁中文比你溜是神马状况?想听歪果仁饶舌玩转《江南皮革厂倒闭了》不?(如有选手真唱介歌,纯属意外)

  11月13日晚,省广电总台电视大剧院,让洋声音唤醒你的耳朵!荔枝记者将大力发挥主场优势,多路出击,为你呈上新鲜热乎的选手采访!

  4、展览活动

  江山代有才人出,小荷已露尖尖角!10月21日至26日,江苏优秀青年画家作品展将在江苏现代美术馆举办,11月21日至26日,将有优秀青年书法家作品展接力开展。

  你以为就这么多了吗?不,还有一场!11月18日起至12月17日,在江苏紫金文创园,“重走万里路·再绘九州情”美术写生成果展静候品鉴。

  5、各市群文广场活动

  10月21日至11月22日期间,名角大咖们齐齐走出剧院,下到13个地市的市中心广场,与普通市民零距离举办文艺活动,或许会有广场舞,但绝不只有广场舞哦~

  6、南京国际爵士音乐节

  继森林音乐会之后,南京再次荟萃海内外音乐家,为热爱爵士鼓点的你奏响迷情乐章。各类演出将在10月14日至26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扫清“千元票”  顶尖舞台+顶尖团队≠顶尖票价

  铛!铛!铛!介绍了这么多,大家最关心的事儿要来啦!观看如此高大上的演出,需要咱掏多少钱?

  放心!照顾好你的肾,别卖!本届艺术节的票价,会在市场价基础上压低压低再压低,没有千元票!

  三位数,说好了,不会变!

  啊等等,先擦擦激动的泪水,能把你感动哭的还在后面——

漫漫观剧月 荔枝小编想为你做这些

  

  剧前科普 教你COS文青的正确姿势!

  看不懂高雅艺术?乐池、转台、天幕等专业术语,绕得你一脸懵比?莫方!荔枝小编将为你提前恶补文化课,展开全方位、无死角的舞台剧知识扫盲。本月起,小编将从《红高粱》、《罗密欧与朱丽叶》、《白蛇传》等几部即将上演的经典大戏入手,教你如何用专业眼光欣赏舞台剧,让你从戏剧小白转身变成剧院大咖!

  手机直播 你与舞台的距离只有一个屏幕!

  小编儿,我没抢着票该怎么破?别放弃,直播大法好!荔枝小编将扛起相机,带你直击部分精彩剧目的台前幕后,一睹国家级名演的真容!你需要做的,就是端稳手机,为荔枝主播赞赞赞吧。

  大幕很快就要拉开,精彩很快就将袭来!

  准备好了吗,别辜负这两年一度的良辰美景! 

  关注荔枝新闻后续报道,还有赠票好礼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