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我省税收征管系统将全面升级

2016年09月18日 19:12:19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统一安排,我省国税、地税部门将于9月22日至10月8日进行税收征管系统切换,绝大部分涉税业务将暂停办理。

  【发票购置、纳税等业务将暂停】

  根据安排,我省将从9月22日18点至10月8日8点半进行系统切换,启用纳税效率更高的金税三期系统。在此期间,除少数发票认证、抄税、咨询业务外,全省各办税服务厅、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车辆购置税征收中心等将停止办理办税业务。对于企 业来说,这意味着在此期间,将无法办理购置发票、缴纳税款、代开发票等一系列重要业务。

  江苏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曹筱三:“特别要提醒大家在9月22日之前,要提前预算,储备好自己的发票用量。还要提醒纳税人,要备足缴税账户上的税款,因为如果你税款准备不足,会导致你10月份申报不成功。”

  【二手房交易、车辆购置影响不大】

  而对于广大百姓来说,最为关注的无疑是二手房交易增值税、车辆购置税暂停缴纳所带来的影响。对此,税务部门表示,在二手房方面,全省除南京外,都将于9月22日起至10月8日暂停增值税缴纳,南京则将于9月30日起至10月8日暂停缴纳,对于交易来说不会产生实质影响。而在车辆购置方面,纳税暂停将影响到这段时间新车的上牌,税务部门已与公安部门协商,提前发放部分时间比较长的临时号牌供广大购车人使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