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纪念"九·一八"事变 江苏各地鸣响防空警报

2016年09月18日 14:49:46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今天上午10点,全省各地统一进行了防空警报试鸣,警醒人们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各地也举行了防空疏散演练等各类活动,增强人们的爱国情怀和危机意识。

  上午,淮安等地举行了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袭行动演练,随着一阵犀利的防空警报声划过城市上空,淮安清河新区香格里拉小区的居民携带水、食物等物资,有序地奔向小区民防工程,并被编组成纵队,快速集中,并向预定疏散点紧急撤离。医疗救护专家现场讲授了战伤救护和组织搬运方面的知识,以及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常见救护技术。

  社区居民表示,以前不懂,现在我们也不惊慌了,关水关电,有秩序地疏散人口。

  淮安清河区人防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兰介绍,要增强社区居民防空防灾意识,在遇到紧急情况下能安全逃生,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在淮安洪泽湖畔,近百艘海事船和渔船今天也在警报中肃然起立,响应警报试鸣、参与防空演练。徐州人防办也在当地奎山中心小学举行防空防灾安全疏散演练。警报响起后短短几分钟,参加演练的800多名学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学校还进行了唱国歌、诗歌朗诵到签字宣誓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醒学生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在盐城亭湖新区实验学校,学校组织学生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激励学生们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盐城亭湖新区实验学校学生季康烨说:“我觉得爱国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要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好好学习,等到长大了之后,有能力有机会,然后报效祖国。”

  ​在淮安淮阴师范学院,288名正在军训的大一新生用自己的身体排出"九·一八"的数字阵型,并齐声朗诵纪念"九一八"的诗歌,以此来告慰先烈、明志励行。宿迁沭阳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唱起抗日歌曲,用铿锵的旋律鼓舞人心、传颂和平。淮安涟水开展"抗战老兵进军营"宣讲活动,抗战老兵来到战士们身边,讲诉亲身经历的抗日故事,提醒战士们忘战必危。宿迁泗洪淮北中学的学生们则走进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缅怀先烈们的峥嵘岁月,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