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学习小组】垃圾邮件,请你走开!

2016年09月15日 14:17: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情况你一定不陌生:电子邮箱内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邮件,推销广告,虚开发票,代发论文,反动言论等……有些甚至是病毒和木马!简直浪费时间和生命。更可怕的是,一旦点开邮件,电脑就有中毒危险!

 

  严格意义上说,凡是未经用户许可强行发送到用户邮箱的邮件,都可以称为垃圾邮件。

  垃圾的来历: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大森林……啊说错啦!╮(╯▽╰)╭重新开始:
  从前,在美国有一位叫华莱士的人,成立了一家广告公司。他通过发送传真的方式,给公司派发各种收费广告。未经他人同意强行发广告很令人生厌,美国后来就立法禁止这类广告啦!
  华莱士很无奈,于是转战电子邮件领域,垃圾邮件就这样诞生了……

  群发技术:垃圾邮件属于广种薄收,每一次发送量巨大,通常借助专门的群发软件或者群发系统完成。

  获益多多:垃圾邮件主要用于营销。其好处在于:成本低廉(发一人和发一万人,成本几乎没有差别),速度快(几秒钟可达),所以备受小广告主的青睐~

  信息泄露:有人专门从论坛、微博、社交网站等收集普通网民的电子邮件地址,整理后出售给广告商。广告商从多个源头购买邮件地址列表,就可以向你开炮了!

  哼。原来你是这样的垃圾邮件!╭(╯^╰)╮

  垃圾邮件如果考收件人手工进行分拣和标注,工作量非常大!

  垃圾邮件发送者也会频繁变换发件地址,以免被“打入冷宫”,拖进黑名单。因此,邮箱服务提供商承担了自动分拣垃圾邮件的重责。不过,由于正确/准确地识别垃圾邮件技术难度很大,垃圾邮件与反垃圾邮件之间的战斗,还在继续着……

  学会了!去看看还有什么课》

(荔枝新闻独家  
图/文 周安琪 黄磊
  设计 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