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协发布“一日游”报告 餐饮、购物抱怨最集中

2016年09月13日 18:09:08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一日游"消费体验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一日游"过程中,合同内容不详、诱导消费等问题比较突出。

  此次"一日游"体验式调查覆盖南京、无锡、苏州等9个热门城市的54条线,共计暗访接触旅行社41家。在百分制下,体验员对总体行程服务的满意度评分为70.7分,在行程准备、行程中以及行程后服务评价中,行程前服务满意度最低。

  42.2%的体验员表示,旅行开始前,旅行社没有为自己购买本应购买的旅行社责任险,或不清楚是否购买。很多体验员签订的合同中,具体的交通信息和餐饮信息等没有罗列,在不同程度上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23.4%的体验员甚至表示旅行社根本没有与之签订合同,这样的情况绝大多数发生在基于网站形式的旅行服务中。

  江苏省消费者协会监督部赵鑫表示,建议消费者如果是通过网站参团的话,一定要询问网站是否和您签订合同,是否为您购买保险。如果是网站不与您签订合同的话,一定要联系当地的旅行社,要求旅行社和您签订合同。

  在旅行过程中,诱导消费的现象也不少见。记者以游客身份在途牛旅游网选择了标价为221元的南京人文深度游,优惠价每人171元。网站的宣传页面上标注了景点小交通和中餐自愿消费,并不是必选项。但在景区,这些项目却被导游以种种理由变成了半强制收费项目。说好的无购物旅游,也在过程中被压缩了游览时间,加上了诱导性甚至强制性购物消费。

  此外,一日游行程结束后,一些旅行社以一日游不赚钱为由,不提供发票;也有旅行社要求体验员自己承担3%的税点,否则不予开具发票。

  省消协将把此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分类归总,并向各市旅游主管部门出具建议函,进一步规范江苏旅游市场的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