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空调”送凉爽 今明两天全省最高温都不超过30℃

2016年08月27日 08:00:12 | 来源: 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冷空气南下送清凉,降温效果大家还满意吗?昨天下午,除了苏州部分地区,江苏全线降到30℃以下,非常舒适。今明两天也不用宅在家里吹空调了。户外就是天然的大空调,全省最高气温都不超过30℃,天空也会敞亮不少,赶紧出去玩儿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徐岑

  一觉醒来,南京仿佛一夜入了秋。太阳不见踪影,天空阴沉沉的,时不时飘点毛毛细雨,最高气温只有27℃,相比前一天的34.3℃,足足下降了7.3℃。

  昨天全省都进入降温模式,下午3点,除苏州两个站的气温在30℃+外,大部分地区都在25℃到27℃,高温真的结束了。

  昨天出伏,江苏气象也总结了今年夏季高温的特点:今年夏天从7月20日出梅以来,出现了两段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一段是7月下旬到8月初,从7月20日到8月2日。一段是刚刚结束的这轮高温,从8月11日到25日。

  两段持续高温,导致今夏高温日数也明显偏多。江苏气象说,无锡宜兴热得最久,35℃以上的高温日高达33天,沿江苏南地区也都在21天以上。平均下来,今年夏天江苏平均高温日达到16.1天,比常年夏季多8.7天。

  高温强度也很大,最热的还是宜兴40℃,其次是如皋39.5℃、如东39.1℃;沿江苏南地区都在38.5℃以上,就连苏北的阜宁也有37.7℃,都突破或达到建站以来历史极值。

  今天凉凉的北风继续发力,风力将达4到5级。由于冷空气和台风“狮子山”双重作用,这两天江苏的风力都会偏大,提醒大家注意。不过天空会逐渐晴朗起来,但也不会太热。沿江苏南今天最高气温30℃左右,其他地区27到28℃,明天则在27到29℃。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近三天全省最低温都在18到20℃,早晚温差较大,要注意及时添衣服。

  江苏气象预报,未来一周江苏也多是晴好天气,局部有阵雨。下周二前,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1℃左右。再往后,气温又会略有上升。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多云,22~29℃

  明天晴到多云,21~30℃

  后天晴到多云,19~29℃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