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优化政务生态环境 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2016年08月26日 18:03:4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8月26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苏州调研。他强调,在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变化的情况下,要大力强化对企业特别是对民营企业的外部支持,营造更加公平有序、透明高效的良好发展环境,引导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创新转型,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






       李强先后来到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好孩子集团这两家民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转型升级进展以及需要政府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

  李强观看了企业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仪器设备和各类产品,对他们瞄准世界一流目标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制造业是江苏发展的优势所在,民营企业要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勇于在先进制造业领域占据重要位置,通过科技创新和有效投入拓展更多市场空间、占据行业高端。

  在昆山小核酸产业基地,李强听取了小核酸产业及昆山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情况介绍,强调要充分发挥产业园平台作用,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要素,打造特色产业发展的生态系统,推动产业迈向世界一流水平。

  调研中,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我省部分民营企业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需求愿望,倾听大家对推动激活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海澜集团、恒瑞医药、苏大维格、美新半导体以及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审批局、泰州市工商局、无锡市工商联负责人的发言后,李强说,民营经济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江苏未来转型发展,需要进一步发挥广大民营企业的生力军作用,需要更多企业家来挑大梁。

  我省民营企业家历来敢于拼搏、善抓机遇、稳重实干,当前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焕发精气神,拿出不畏艰难、坚忍不拔、奋力打拼的劲头,敢于应对挑战、主动适应调整,进一步激发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在新一轮发展中做强做优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强强调,经济发展下行压力之下,许多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遇到一些困难,民营企业投资意愿不足,各级政府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更加尊重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规律,加大外部支持力度,真正做到“亲清”二字。

  要强化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更加注重企业实际感受,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更大力度推进简政放权,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把投资创业的大门敞得更开。

  要推进科学监管,通过建立和完善制度,推动发展要素向好项目、好企业配置,营造更公平有序、健康透明的市场环境。

  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政府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营造有利于企业成长的政务生态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 编辑/沈颖、黄磊 设计/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