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报告》发布 解决不均衡问题 扩大普惠金融有效性

2016年08月21日 19:46:19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一环,普惠金融日益受到关注。今天由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等联合发布的《2016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报告》蓝皮书显示,江苏省普惠金融水平已经位居全国前列,但也存在不均衡等问题。

  所谓普惠金融,是指金融机构对包括农村地区、小微企业、城市低收入群体等提供广泛有效的金融服务,全面推动经济发 展。报告数据显示,目前我省的普惠金融创新指数达到0.53,较五年前翻了一倍。但当下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目前村镇银行贷款余额仅占总贷款的2.44%;微型企业贷款余额仅占全省中小企业贷款的3.58%,均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战略研究院葛和平:它需要一些小额的贷款,往往因为自身的一些条件不符合,我们的一些机构,加上它的门槛,所以得不到一些金融服务。

  针对这一系列问题,不少专家建议一方面要全面对接国家《普惠金融发展五年规划》,通过政策、法规、产品创新等加大农 村金融综合服务站、"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城市信用体系"等建设,另一方面也要借力时下兴盛的互联网金融来扩大普惠金融的有效性。

  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孟雷:通过我们互联网金融的手段,为中小企业在获得一些便捷、快速,或者相对一个不是很高的资金成本前提下,能够帮他们实现普惠的基本的意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