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榜发布 “荔枝全媒派”榜上有名

2016年08月19日 11:15:4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广电总局为荔枝台颁奖啦!

  818,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暨2017年视听新媒体蓝皮书启动会在京召开,“2015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榜榜单正式揭晓。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荔枝全媒派”融创工场闪亮登榜,喜获“2015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榜创新项目

  荔枝全媒派!这是什么样的融创工场?

  “荔枝全媒派”融创工场是什么?这是江苏广电总台旗下以江苏网络电视台为主打造的全媒体融合创新试验项目,是一个从融媒体思维出发,将多维度分析、策划、推广、互动、多媒体创新表达、跨平台发布等各种方式综合运用到内容生产和传播的全过程中,以达到最佳传播效应的试验田。

  融创工场以江苏广电总台“全媒体新闻联动平台”为核心生产车间,同时依托江苏网络台旗下1+6产品集群(分别为主站“荔枝网”和6个手机客户端)打通江苏广电旗下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所有媒体版块,进行多种内容的联合生产、整合发布和全媒体营销。如:新闻线索的挖掘追踪、大型活动的组织推广、热门话题的评论策划、商业品牌的整合营销等等。

  “荔枝全媒派”融创工场自运营以来,已先后进行了多种类型、多种样态、多种合作形式的内容生产和跨平台传播。如:“你所不知道的中国”项目运营、“荔枝锐评”项目运营、主旋律内容创新报道等,获得瞩目成绩和各方好评。

  广电媒体融合之路怎么走?田进:坚持、创新、统筹、期待

  研讨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发表了《加快推进广电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的重要讲话,肯定了各地各级广电媒体全面推开融合发展探索、形成一批行之有效的创新案例,同时提出了“坚持、创新、统筹、期待”四个关键词。

  田进希望广电在媒体融合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方向、一体化发展、内容为本。如:当前一些机构还没有树立“一体化”观念,没有以融合性业务为核心整合资源,相“加”的工作做得多,普遍建立了“两微一端一网”,但“两张皮”现象和“僵尸”账号情况不少见。据统计,2015年全国主流传统媒体(包括报纸、杂志、电视台、电台等)新闻客户端数量共231个,但下载量超过10万的只有15个,下载量不足1000的客户端超过7成。

  此外,田进提出融合发展还需统筹战略策略、资源力量、项目平台,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田进期待进一步形成推动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形成集中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建成几个有竞争力的新媒体平台,建成几家新型主流媒体和新型媒体集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