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家门口的“文明交通”全民大赛上线啦……

2016年08月15日 14:09:1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文 / 周安琪)

  遥远的里约奥运会正在进行时,家门口的全民大赛也要high起来。

  这场“比赛”源于南京市委、市政府从2016年至2018年在全市实施“交通秩序整治三年计划”的决定。
  参赛规则男女通用,赛场出门皆是。我们既是“选手”,也是“裁判”,更是监督和加油的“观众”。

  为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关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江苏省文明办向省级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发起“文明交通 我们一起行动”的倡议。

  辣末,问题来了——到底要比什么?怎么比?细则请看这里!↓↓↓

报名通道》》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老司机,别炫技哦,比赛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开始……

  嘿,看到前面跳动的黄灯了吗?

  谁能忍住临“油门”一脚的悸动,谁就赢了!

  锁定前方慢吞吞的上路新手了吗?

  要优雅,不按喇叭。要等待,不要加塞。

  瞧见一望无垠的公交车专用道了吗? 

  别冲动占道,文明风度会掉。

  当然,除了不闯红灯,不抢道加塞,不占用公交专用道,我们的“选手”还需要:主动礼让斑马线,不违规停放车辆,不违规调头,不向车窗外抛物。开车时不接听或拨打电话;骑行非机动车,不违规驶入机动车道;步行不横穿马路,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

  总而言之,要让老司机和行人在大街小巷里赛出水平,赛出风度。安全第一,友谊第二!

助理裁判”》》争做文明交通志愿者

  交警,是烈日下的硬汉,制服小鲜肉,帅欧巴…但更重要的是,他们也是维护生命安全的使者!

  “助理裁判”,其实就是文明交通志愿者,需要协助交警展开文明交通劝导服务!与他们一同工作,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

  具体的职责是,在重要交通路口引导非机动车文明骑行、行人文明行走;在公交站台引导人们有序排队乘车,不拥挤、不插队

  我相信,具备基础的交通知识,一种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一种责任在肩的公民意识,就足以让我们做好这件事~

“观众”报名》》争做文明交通宣传者

  在“文明交通”这场比赛中,自己争优是不够的,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所以,别只做吃瓜群众,而要主动向家人、亲友和身边群众宣传交通法规和文明礼仪知识。一名合格的文明交通宣传者,需要引导身边人珍爱生命、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针对文明出行,其实早在2013年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就推出了“礼让斑马线”活动。截至目前,公交车礼让率平均达到89%,相对于公交车,出租车行业的整体礼让率目前还只在46%左右。

  红灯前多等一秒,可以赢得你我他的安全;
  礼让行人斑马线,可以赢得相互的尊重;
  如果能推动身边人一起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来,我们就能赢得更加畅通和谐的美丽新江苏啦。

  小伙伴们,这场全民大赛,来报个名呗?不过小编也要提醒一下~本场竞赛,违规也是有惩罚的哟……来呀~走起啊~交规条例学起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