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主持赵丹军遭遇“失控采访”让出“金话筒”给自闭儿

2016年08月14日 14:16:4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同心 

  8月12日,在南京风景优美的中山陵景区TPM紫麓戏剧空间剧场内,江苏卫视知名主持人赵丹军作为形象大使出席同心儿童发展基金会的筹建发布会。

  活动现场,一位妈妈带着她的自闭症双胞胎儿子上台来,赵丹军作为访谈嘉宾也上了台。

   随后,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

  患有自闭症的两个双胞胎男孩一上场就非常兴奋调皮。一个在地上打滚,一个抢走赵丹军老师的话筒大声试音、大叫~~~

一个孩子躺在地上打滚

一个孩子抢走话筒开心抱着话筒大叫

  自闭症儿童的妈妈拉着一个孩子,赵老师抱着另一个孩子。孩子们开心的叫声把现场话音都淹没了。 

孩子们自顾自在台上玩耍

  看着两个孩子的表现,台上这位母亲表现出极度疲惫和无助。她向大家介绍,这就是自闭症孩子的特点,永远生活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因为孩子们一到外面就兴奋乱跑,为了叫喊拽住他们不要乱跑,她的嗓子就变哑了。

两个自闭症孩子的妈妈含泪倾诉

  “别的家长都盼着孩子快快长大,可我不敢这样想。因为孩子们越大,我就越老,等我老了,谁来照顾他们呢?”

  在五分多钟的采访中,孩子的妈妈断断续续地介绍了这样几段话。而两个孩子在现场激动地抢话筒、跑来跑去,根本停不下来。

  现场采访一度中断。

访谈中,一个孩子抢妈妈的话筒,让妈妈无法说话

  面对被两个自闭症孩子搅局的采访现场,访谈嘉宾赵丹军坦言,是“最失控的采访”之一。

  但是,除了温柔地抱住她身边的孩子之外,当孩子们来抢她手里的话筒,她并没有拒绝,而是任由两个孩子拿走话筒哇哇乱叫。

  在孩子们下场以后,接受主持人的采访时,她说:“对主持人来说,话筒被‘抢’恐怕是最难堪的事情。不过在当时的情景之下,我倒真的是愿意主动放弃我手中的话筒,把我的主场交给这两个孩子。因为之前他们的妈妈说,由于孩子的特殊状况,他们不常出门,几乎没有见过今天这样的“大场面”。第一次见到满场耀眼的灯光,他们也应该是第一次可以这样拿着话筒对着它肆意发声,然后惊奇地听见自己的声音可以变得那么大。尽管我们听不懂,那一刻他们对着话筒到底在说些什么,但我们都能看得出,他们很开心。因为话筒里他们的笑声很响亮,传的很远,感觉现在还在耳边回荡。为了他们的笑声,我愿意让出我的话筒。因为每个孩子,无论他来到这个世间是什么样子,他都应该拥有欢笑的权利。”

  曾因主持江苏卫视《人间》等情感故事节目,而走红全国电视荧屏的金话筒主持人赵丹军,生活中是一位热心公益的爱心妈妈。此次出任同心儿童发展基金会形象大使,她也是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呼吁和倡议,让社会大众多关注儿童、保护儿童,尤其是对患有各种疾病的残障孩子能多一些理解和宽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