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Ola RIO!你好,里约

2016年08月03日 20:06: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罗飞 马遥

  (作者罗飞、马遥,江苏广电新闻中心记者;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天(北京时间8月3日),里约奥运荔枝报道组将从南京出发前往2016奥运会的举办地-巴西里约热内卢。我们将途径上海浦东机场,迪拜机场,再转机到圣保罗机场最终在当地时间4日晚八点五十五分到达里约的加利昂机场。

  本次奥运会报道团江苏广电总台共派出数十人的团队,而我和老马将主要负责奥运的相关周边活动,带领大家从特别的角度去看不一样的桑巴国度,不一样的奥运盛世。

  最近我也从各种渠道了解到巴西里约的治安并不是太好,跨栏运动员史冬鹏的行李被偷,官员被当地歹徒持枪抢劫等等。为了顺利完成此次奥运会的报道,我们当然也在出发前做足了功课,比如到了巴西,天黑尽量不要外出,白天出门不要带银行卡护照,值钱的物品放置在公寓的保险柜里等等。虽说做了这么多功课,和我同行的资深编辑记者老马依旧不敢怠慢,在坐高铁去上海的路上依旧在纸上记录下重要的信息,在里约酒店的地址和电话,接机人电话号码,当地地接负责人的相关信息等等。并把这些纸张分别放在包里和身上。

  完成了这道工序,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为了不耽误行程,我们清点了行李就坐上机场大巴赶往浦东国际机场,北京时间5日的早上我和老马就将抵达里约,想想有些小激动呢!

  神秘的南美大陆究竟有啥魔力,精彩纷呈的奥运会将会如何展现,相信你也和我一样期待,2016年的夏天跟随着我们的脚步,一起来到桑巴国度,关注江苏广电,关注荔枝新闻,2016年里约奥运会,有你好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