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举行庆祝建军89周年军政座谈会 畅叙鱼水深情 共谋融合发展

2016年07月31日 15:24:5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7月30日下午,江苏举行庆祝建军89周年军政座谈会。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郑卫平和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等军地领导欢聚一堂,共商双拥工作大计,共谋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李强代表江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部队首长和驻苏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感谢部队官兵在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东部战区成立以来,坚决贯彻习主席在战区成立大会上的训令,坚定看齐追随,聚焦主战主责,注重创新驱动,持续正风肃纪,扛起战区开拓奠基的历史重任,实现平稳起步、高位开局。

  李强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以这次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为新的起点,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支持军事斗争准备和部队现代化建设,为保障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有力支撑;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军地重大基础设施共建共用,促进产业、科技、人才等领域优势互补,支持部队提高后勤保障能力;以更实的举措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扎实做好转业干部、退伍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就学等工作,让广大官兵拥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荣誉感;以更大的力度营造双拥共建氛围,汇聚起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强大正能量。

  石泰峰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驻苏部队在深入推进编制体制调整,扎实进行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投身公益事业,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我们将坚持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责任,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全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大双拥工作力度,做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强后盾。

  刘粤军、郑卫平代表战区党委机关和战区全体官兵,对江苏省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评选表彰中再次实现所有设区市“满堂红”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江苏党政领导和全省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说,纪念“八一”建军节,就是进一步传承我党我军的红色基因,发扬依靠人民建设军队、建设国防的光荣传统,密切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江苏发展成果令人钦佩,经济发展“含金量”越来越高,转型升级越来越快,人民群众幸福感越来越强,生态文明越来越好。江苏有着爱国拥军光荣传统,各级党政领导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真情、有感情,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社会化拥军取得许多新的成就和经验,助推了驻苏部队战斗力提升。

  刘粤军、郑卫平指出,东部战区坚决贯彻习主席强军兴军战略思想和军委决策部署,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以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以研究打仗、准备打仗、指挥打仗为根本职能,围绕“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建设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创了战区建设发展新局面。人民军队来自于人民,依靠人民建设和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东部战区在宁党委常委,南京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等部队领导,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蒋定之,在宁省委常委,副省长,南京市市长出席会议。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 编辑/沈颖、王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