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家品牌商共话电商转型

2016年07月24日 14:27:59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由市电商协会、市商务局支持、江苏太湖云计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品牌电商数字转型禅修会上,原计划容纳50人的会场内,来自无锡、苏州、南通等地60余家服装纺织企业的“领军人”济济一堂。何谓“新电商”,传统零售如何利用互联网工具构筑新的价值体系,成为摆在诸多本地品牌商面前的新课题。

  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220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服装类电商贡献度高居榜首。越来越多的传统服饰企业进驻电商平台,“触网”不再新鲜。然而,随着流量红利日渐式微,国内各大知名第三方销售平台的销售增长放缓已成不争事实,不少传统电商感到生意越来越“吃力”。

  “事实上,很多锡企对于‘触网’的概念还停留在初级阶段。”在江苏太湖云计算总经理陆建豪看来,相较于北京、上海等地,无锡电商脚步比较迟滞。一些企业将电商理解为在天猫、京东第三方平台开个网店、摆个摊位,在脱离品牌的情况下,往往造成实体店和网络销售的割裂。

  转型正当时,到底什么是真正的“新电商”?江阴海澜之家电商总经理陈磊的理解是“电商应服务于品牌”。2011年“触网”之初,海澜之家就定位“做品牌电商”,天猫、京东、唯品会及自建平台全渠道整合,线上线下“同款、同时、同价”,即便“双十一”也不参与促销。去年,海澜之家电商渠道实现销售额9.05亿元,其中“双十一”当天销售额达1.55亿元,今年销售额预计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今年‘网红、直播’风头正劲。在电商多变的‘风向’中,更需理性看待,苦练内功。”陈磊认为,面对流变的新生事物,需理性判断它是否适合所在行业,它面对的群体、展现的品牌形象是否真正适合自身,不可盲目“跟风”。

  据介绍,今年,海澜之家的电商布局重心在视觉、拍摄方面,并将与国内顶尖时尚杂志合作,每月推出4期搭配与顾客分享。“电商终需回归零售本质,如何让消费者清晰地认识到产品及其卖点,优化服务和体验,是电商转型的必由之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