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囊计——问计新江苏】“海绵宝宝”是这样养成的!

2016年07月15日 10:10:5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早在2013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就提出: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今年入汛以来,多轮强降雨让多个城市重启“看海”模式,这反映的是不少城市脆弱的排水能力,再不变身“海绵宝宝”,下雨天就只能“打船”出门了!

  可见,海绵城市建设,应以人和自然生态为优先原则,将绿色生态方法与灰色基础设施有效结合。海绵城市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与现有的智慧城市、园林城市、生态城市、宜居城市等众多城市发展模式有机结合,共同营造自然生态的、文明发达的可持续城市。

  荔枝新闻专稿(记者/刘婷婷 摄像/权廉程、夏天 设计/王晨、陈晓琴)

  (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