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啦!江苏暑假的一百种打开方式

2016年07月07日 18:16: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7日)下午,有一群小朋友聚集在了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围观木偶剧《穿越“无礼国”》的全省首映~

  以蓝绿色为基调的舞台充满了神秘感,坐在荔枝新闻小编身后的小朋友小声惊叹“好赞”~

 

  剧中“吓死宝宝了”、“我保证我不打死你”等网络语的使用引来了小朋友的笑声~

 

  木偶剧幕后演员举着手中造型各异的木偶形象,登台谢幕~

 

  看着木偶露出“真容”,小朋友异常兴奋,掌声不断~

  神马?乃们真以为“00后”是去看剧的?╮(╯▽╰)╭木偶剧只是序幕。从今天起,2016年江苏省“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啦,江苏中小学生的暑假行程宣布排满,“00后”上山下海排山倒海分分钟浪起来~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等领导和中小学生代表一起拼接彩虹,启动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领导与木偶剧表演者合影~

  集齐七彩,召唤神奇暑假

 

  “七彩的夏日”作为未成年人熟悉的系列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等有关部门联合举办,至今已有12年历史。从90后到00后,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记忆。

  今年,为纪念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以“七彩夏日·共享成长”为主题,安排了包括主题教育、社会实践、礼仪教育、志愿服务、文艺科技、体育健身、关爱帮扶、心理辅导等八大系列,共4300余项特色活动。

  其中,省级重点项目包括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万场电影乐少年活动,第三届江苏省中小学“我与美德有约”体验创作大赛,“快乐假期·文明出行”倡议活动,“让度过的书留在你的气质里”——美德·礼仪丛书作家荐书活动,全省青少年“诵经典、读名著、学历史、传名言”活动,2016年全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优秀剧目征集评选活动,第二十八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全国中小学生(江苏地区)金钥匙科技竞赛,2016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和你在一起·安全度暑期”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公益环省行。

 

  读书、看电影、心理剧、科技小发明...Anyway,总有一款活动是你的菜。

  彩蛋彩蛋!

  最后,荔枝新闻小编给没有去现场的孩纸剧透一下木偶剧剧情:

  木偶剧中的“自由帅帅”等8个孩子为了逃脱管束,被“黑魔王”诱惑骗走。而他们在认识到“无礼”的危害后,通过自身努力维护了文明秩序,并最终回到了“有礼”的世界。据说,该据还会进行100场全省校园巡演呦~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墨白、黄磊、于慧敏)

 (本文系小编为“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