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书圆梦:每位读者都应当被同等对待

2016年07月07日 11:11:3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网 文/王婕 视频/夏天 配音/张云鹤

  对于都市中的很多人来说,阅读的困扰一直在于从一堆书中选择哪一本,或者玩手机和看会儿书到底选择哪一项?这些选项看似困扰,实际上却是种幸福的负担。因为这每个困扰着大城市的人的选项,对于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来说,都是遥不可及的奢望。

  这些山里的孩子,多为留守儿童,山路崎岖,教育资源严重匮乏,很多孩子为了读书四五点就得起床,举着火把走过蜿蜒的山路来上学。

  虽然对知识充满着无尽的渴望,但大多数孩子除了课本,这辈子没见过其他书的模样。

  杨威,江苏省广电总台城市频道首席记者,这两年来,杨威和所在的城市频道联合荔枝网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有同等的阅读机会,一直行走在路上。

  城市频道和荔枝网的征书圆梦活动,从去年三月起至今,已经征集到了约十万册图书,从普通学校的小朋友到名人孟非和母亲,被杨威和爱心车队翻越千山万水,带到了40多所学校。为了多给孩子们带书,每辆车都最大空间最大程度的堆满,这无形中也给本就崎岖的旅途带来了危险。

  车遇过险,山路上人也差点掉下过悬崖,杨威平时很爱落泪,但这些想来十分后怕的事情她既没有哭,也没停下脚步。孩子的物质生活虽然匮乏,但精神生活可以更加丰富。而无论贫富,知识面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杨威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自己辛苦点,可以让很多孩子多看点书,这样能帮助这些孩子们走出大山,早点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

  孩子们的梦想是彩色的,书籍为这些彩色的梦想插上了翅膀,也因此有了千千万万个关于阅读的动人故事。为了记录这些故事,杨威在路上,那么你的阅读故事呢?文字对心灵的洗涤配上光与影的记录呈现,让人回味无穷,江苏省第四届网络短片大赛阅读单元也虚席以待,等您,来讲述。

   点击进入:第四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报名通道

   往届回顾:第一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作品展播

   往届回顾:第二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作品展播

   往届回顾:第三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作品展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