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李强在省防指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全面落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6年07月04日 17:57:02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李强书记来到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检查防汛抗灾工作

  进入主汛期以来,全省特别是沿江苏南地区连降暴雨,防汛抗灾形势严峻。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李强来到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检查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防汛抗洪工作的全面胜利。

  目前,我省长江干流河段潮位全线超警戒,太湖地区、运河沿线、秦淮河流域等水位继续超警戒,部分站点超历史。针对目前防汛形势,省防指3日启动了沿江苏南地区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我省沿淮和江淮之间仍有降雨,加之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也将可能给华东沿海地区带来较大影响,全省防汛抗灾工作面临严峻考验。

  在省防指,李强通过视频察看了重要水库、河湖实时水位情况,并视频连线南京市、苏州市和宜兴市、句容市防指,了解各地最新雨情水情和应对举措,对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在认真听取水利、气象等部门工作情况和省军区、省武警总队参与抗洪抢险情况后,李强对前一阶段全省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点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强指出,全省防汛抗灾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突出而紧迫的任务来抓,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最不利情况出发,作最坏打算,向最好方向努力。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座工程、每一处患工险段、每一个责任人,确保工作有人抓、所有问题都能及时发现并得到有效解决。各市县的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现场指挥。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分析研判,及时准确预报雨情水情。切实加强水利工程科学调度,千方百计加快洪水下泄和涝水外排,降低河湖水位。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防灾工作,确保大江大河大湖防洪安全,切实抓好中小水库安全度汛、城市防洪排涝和突发地质灾害等薄弱环节的防范工作。有效提高防汛抗灾应急能力,健全各级防汛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加强对防汛抗灾工作的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发现宣传抢险救灾中的典型事迹,为防汛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军区司令员李大清,省武警总队政委曹红波参加检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