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宁连演七场 雨花英烈群像震撼呈现

2016年06月30日 17:17:2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不可以不救。他人不去救,则唯靠我自己;他人不能救,则唯靠我自己;他人不下真心救,则唯靠我自己;他人不下真心救,则唯靠我自己;自己要是不真心救,就是亡国奴的本性了!”恽代英的励志名言曾鼓舞了无数的中国青年,而80多年后通过话剧演员的口再次呈现,依然震撼人心。

  今天(30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南京市话剧团演出的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省和南京市机关党员干部2000余人集体观看了演出。

  南京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最集中的殉难地。雨花英烈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话剧《雨花台》把雨花台烈士的群像搬上舞台,展示了从1927年至1949年,牺牲在南京雨花台的,以恽代英、邓中夏、施滉等为代表的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剧中,共产党人恽代英与战友们一道,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大义凛然、坚贞不屈、顽强斗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最终英勇就义。

  据了解,话剧《雨花台》主创团队以烈士们的真实事迹为创作素材,用故事的形式,生动的表演,配以震撼人心的音乐和音响效果,把雨花台烈士的事迹与精神形象地传递给观众。今年清明节,话剧《雨花台》全国高校百场巡演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首演,此后在北京多所高校演出,并将巡演至全国多地,引发强烈反响。所到之处,广大师生们无不表示被崇高的精神信仰所感动。

  当演出进入尾声时,舞台上,烈士们大义凛然走向刑场,庄严的《国际歌》响起,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雨花烈士们的名字,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强烈的情感震撼。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报以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观众纷纷表示,在“七一”之际观看这部主旋律话剧,深受教育、深受感动,通过穿梭时空的对话,重温烈士们的光辉业绩,让人真切地感受和铭记那段历史,也让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雨花英烈精神”的强大震撼力和无穷感召力。

  据悉,“七一”前后,话剧《雨花台》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多场,省及南京市级机关党员干部、驻宁高校学生将分批次至现场观看该剧,接受“雨花英烈精神”的洗礼与教育。

    (荔枝新闻 记者/沈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