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导手记:坚守岗位 新闻人的使命感

2016年06月25日 15:59:4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文/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顾敏霞

  23号的晚上,我在值《通天下》的晚班,一直关注着灾情。当晚8点多,我们通知了苏中记者站杨慧娟站长,带领记者连夜赶往现场。盐城台的同事们也向我们传来了大量的节目素材,为即将打开的直播窗口做准备。按理说,《通天下》结束后,我们新闻中心的工作应该已经全部进入尾声了,但那天,全部直播线的同事都留了下来,通宵待命,一直在等最新消息。

  不仅是正在岗位的同事,整个后半夜,全新闻中心的大家都好像没有入睡,都在工作群里积极讨论。经过了一整夜的紧张筹备,到了24号的早上,大家已经进入到直播工作的状态了。

  10点整,我们的直播窗口正式打开,这是我觉得最惊心动魄的,因为在直播过程中,情况在不停地发生变化。原本我们的节目预案是做半小时到40分钟,而后变成了一个小时,再后来甚至没有了时间的限制,整条直播线几乎一刻不停,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心理考验。所幸前方的同事非常给力,还有后方编辑、各个地方台和兄弟台,都在不停地提供给我们最新的消息。虽然很忙乱,但最后大家还是顺利地撑了下来。节目一直保持着直播状态,直到晚上12点,这48个小时里,大家基本没怎么休息。虽然与深入灾难现场的同事相比,我们的环境更安逸,但是这种紧张的心情,无论在前方和后方都是一样的。

  直播结束时,我的大脑还在飞速地工作着,一直处于兴奋地状态,但我无力的双腿诚实地告诉了我自己的身体状况。另外我有偏头痛,到昨天下午时,我的头已经开始疼了,最后靠着止痛药把疼痛压了下去。其实最好的止疼方法是睡眠,但是为了直播,我一定坚持下去。因为新闻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身,对新闻的热爱和信念一直支撑着我。虽然这几天坚持下来非常累,但是看到现场的消息能第一时间传递给大家,我觉得非常值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