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媒体融合创新 全国百名总编齐聚金陵

2016年06月25日 11:07:5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25日,由新华社江苏分社、新华网和紫金传媒智库主办的“融合创新与传媒智库——2016全国百名媒体总编金陵高峰论坛”在南京建邺拉开帷幕。

  荔枝新闻记者现场了解,论坛分为“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之路”和“新媒体浪潮转型之变”两大部分,并设若干场主题演讲、高峰论坛,旨在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学习江苏宣传报道优秀经验。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中宣部舆情信息局副局长孙瑜,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顾勇华,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蔡丽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周跃敏,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及传媒学界、业界领导来到现场,分享经验,交流观点。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蔡丽新致欢迎辞

  蔡丽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媒体业界“直面问题、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新形式、新任务下的媒体如何借势、借力来走转型发展之道。”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现场致辞

  翟惠生对媒体融合提出了观点,表示“要想当先生,先得当学生”,网民都是高手,在网上“走群众路线”,要贴近群众话语体系,内容奔着历史去,奔着科学去,奔着文化去。

紫金传媒智库主任、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晓虹发表主题演讲

  周晓虹围绕时代呼唤传媒智库、传媒智库的发展路径以及社会担当三个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喻国明发表主题演讲

  喻国明则就互联网条件下的媒体困境与转型进行了交流,认为互联网脱困的关键在于释放出个人的价值和能量。

借势媒体融合创新拥抱媒体变革高端对话 对话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周跃敏、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双龙、中国新闻网副总编辑符永康、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秘书长祝华新(从左到右)

  媒体融合怎么融?媒体未来怎么走?观点的碰撞,经验的交汇,别走开,高峰论坛正在进行中~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墨白、安琪) 

  (本文系小编为“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