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宣传周:江苏的“朝阳群众”在哪里?

2016年06月20日 21:31:21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起首都的朝阳群众,那可是一支令人闻风丧胆的队伍。上到明星大V涉毒涉黄,下到街头诈骗,“朝阳群众”及时举报的身影无处不在。    

  6月20日至24日,是全国检察机关第18个“举报宣传周”,江苏省检察机关也在面向全省招募“朝阳群众”。    

  你有发现身边的国家工作人员,有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行为吗?  

  你是否察觉监狱、看守所在执行刑罚过程中有不合法的活动?你有没有掌握国家工作人员渎职犯罪的证据?如果有的话,那么,向检察机关举报,就是你的权利。  

  自2015年以来,江苏省检察机关举报中心共接受举报线索19814件,数量虽然不少,但线索的质量参差不齐。       那什么样的线索,才算是高质量的呢?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控申处处长刘加云:“比如说举报人很具体,提供的线索具体,甚至还有很明确具体的事实,甚至还提供能够证明相关事实的证据,这种举报就是质量比较高的举报。”  

  检察机关鼓励实名举报,并对举报有功人员予以奖励。2015年至今,全省已有117人获得了奖励。  

  举报方式除了来信、来电、来访以外,从今年6月开始,“江苏检察网”信访大厅页面正式投入使用。您只要登录江苏检察网,点击首页左上角的网上信访大厅,就可以实现网上举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