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借车去接人 结果一去不复返

2016年06月20日 21:28:30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湖北人王某绝对是个“演技派”,自今年3月份开始,他先后在设省内多个城市以请客订餐为名,取得饭店老板信任,然后再以各种理由向饭店工作人员借电动车,然后骑车逃之夭夭。6月7日,王某被淮安警方抓获。

  这是淮安市开发区威海路一家饭店监控拍下的画面:嫌疑人王某来到饭店厨房间,他先是礼节性地递上一支香烟给厨师,随后跟这位厨师表示,自己刚刚在饭店内订了一桌饭,现在想借用他的电动车去接个朋友。厨师二话没说就委托服务员将电动车钥匙交给了王某。王某迅速地将这辆价值3000元的电动车骑走。      

  转眼到了晚上八点多,这位借车的顾客还没有出现,饭店老板拨打了订单上留下的手机号码,可是该号码一直处于停机状态。情急之下,饭店老板赶忙报警。民警通过梳理,发现近期全省发生了20多起类似的诈骗案件。经过调查,警方迅速锁定了湖北孝感籍男子王某。经过一个月的跟踪侦查,警方最终在武汉境内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如实交代了自今年3月份开始,先后在淮安、苏州、无锡、常州等地以订餐为诱饵,诈骗饭店员工及老板电动车12起,涉案价值2万多元的犯罪事实。  

  41岁的王某2014年就来到江苏闯荡,奔波两年后,依然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之后,又因疾病缠身,妻子也离他而去,生活非常窘迫。一次聚会上,王某朋友的一席话戳中了王某的内心。    

  犯罪嫌疑人王某:“他说你这个人的话没头脑,所以说难怪你的话,四十多岁了一事无成。说的话跟插我刀子一样。他说我教你个方法,我开始不知道(违法)。就是当我没有的时候,都是有一个贪心。”    

  抱着侥幸心理,王某从苏南骗到了苏北,先后非法获利两万多元,直至被淮安警方抓获。  

  目前,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