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加强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

2016年06月13日 17:32:09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2016年全省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南京开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为学员作辅导报告。

  王燕文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4·19”等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闻舆论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的迫切任务。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的新变化,深刻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和方针原则,深刻认识改进创新新闻舆论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根本保证,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改进创新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燕文说,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提高中深化,制度机制逐步健全完善,热点问题引导及时有效,发布频次不断上升。做好党委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党和政府公信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全局工作的高度来谋划发布重点,同步部署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建强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准确传播党和政府声音。要加强改进突发事件发布和引导,第一时间抢占舆论制高点,公开坦诚地进行发布与沟通,主动设置议题引导舆论。要强化网络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有效应对网络舆情,有机结合网上引导和网下处置。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新闻发布工作,配强工作力量、创造良好条件,加强专业培训、提高能力素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积极为新闻发言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作了辅导报告。全省各市各部门300余名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言人助理参加培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