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试频上厕所:怪异举动暴露作弊事实

2016年06月13日 06:47: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2015年11月1日开始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全国高考、研究生入学考试等国家级重要考试中作弊的,都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但仍然有人铤而走险。近日,徐州警方就公布了,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作弊的一起案件。

  2015年12月26日下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在进行中时,徐州某考场内一名考生赵某的怪异举动,引起了监考老师的注意。

  赵某回到考场后,总是盯着手上的一块橡皮,监考老师怀疑他存在作弊行为,于是叫来了巡考人员,果然发现了端倪。

  考场周围都有无线电监测,赵某是怎么通过“橡皮”作弊器来接收答案的呢?

  但赵某在作弊过程当中,却发现考场上信号效果不佳,只好以上厕所为由,到外面接收答案,这才露出了马脚。随后,民警又将用同样手段作弊的考生张某和蒋某,以及在考场外发送答案的刘某抓获,而他们都属于同一个作弊团伙。

  2016年初,徐州警方顺藤摸瓜,又在长沙将出售答案和器材的曾某抓获归案,而曾某本身就是教育培训从业人员。

  目前,赵某、蒋某、张某和刘某因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曾某因涉嫌非法出售试题答案罪和非法出售间谍器材罪,已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