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出一份善意和爱心,让他们重获新“声”——帮扶听障儿童系列活动

2016年05月24日 15:18:1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一群孩子,他们看得到人们上扬的嘴角,却听不见身边欢笑;

  他们心里藏着成长的秘密和烦恼,却难以流畅言说。

  他们生活在被上帝调低了音量的世界,在本该淘气而聒噪的年纪里,少了许多童年快乐。

  他们,是听障儿童。

  13.7万人——这是中国0~6岁听障儿童的数量;

  7~10年——这是中国患者从发现听力障碍到选配助听器的平均耗时;

  5%——这是中国目前助听器的选配人数比例。  

  几个冰冷的数字,已描画出我国听力健康产业所面临的巨大挑战。

  2011年,中央财政启动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截至2015年已累计救助听障儿童8418名。  

  但这远远不够。  

  植入人工耳蜗、配戴助听器能够让听障儿童听到声音,而听懂声音、理解语言,则是一个更加漫长艰难的过程,需要在康复教师的指导下学习才能掌握。尽管如此,越早地对听障儿童进行干预和治疗,对他们的恢复就越有裨益。许多孩子经过治疗后,语言表达能力甚至丝毫不逊于别人!  

  于是,江苏广电新媒体事业部党总支决定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关爱和帮扶听障儿童的行动中去。 用心倾听孩子们内心的愿望,了解他们的迫切需要,让更多孩子真正“听见”爱的乐章。  

  线上活动:我们因有爱而发声】

  5月7日起,荔枝网、荔枝新闻与江苏新闻广播FM93.7共同发起“爱的好声音”公益活动,在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之际,邀请全球爱心人士共同用莎士比亚的名句美文带孩子进入有声世界,愿他们在康复过程中早日感受这世界的美好与动听。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好声音。他们包括著名演员刘恺威、关晓彤、刘昊然、王耀庆、车晓、古力娜扎、孙艺洲,还有广播主持人苏畅、姜林杉等,以及各国的留学生和百余位热心网友。  

  活动仍在继续。我们呼吁更多的好声音加入,与江苏广电新媒体事业部党总支全员一起,把“帮助听障儿童”的声音传得更远,推进社会各界对听障儿童康复事业的关注。

  (参与方式:关注“荔枝微新闻”微信公众号(或扫描文章底部二维码),发送文字“参与爱的好声音活动”,通过语音发送一段莎士比亚的美文,即可参与公益活动。 您也可以通过登陆活动页面http://www.jstv.com/s/adhsy/参与活动,欣赏各位影视界、主持界大咖和网友们奉上的美文朗诵。)

  【线下帮扶:伴你自静默向纷华】

  除了利用互联网平台发声,江苏广电新媒体事业部党总支还发起的线下帮扶活动。党总支将于5月31日上午前往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与南京华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60位小朋友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届时,我们将给小朋友们赠送礼物,并与华澳中心的老师们一起,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    

  这些学龄前小朋友虽然有听力障碍,但是都经过手术治疗或者佩戴了助听设备。因此,在康复中心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与孩子们进行简单交流,带着他们感受生活缤纷,看世界辽阔。  

  我们诚邀您通过关注“荔枝微新闻”微信公众号参与”爱的好声音“活动;也可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关注我们的活动进展;更欢迎各界善心人士,与我们一起关爱和帮助听障儿童!  

  为爱发声,从你我开始。

(荔枝新闻专稿  文/周安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