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校讯通" 损失五万元

2016年05月23日 06:45:16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手机收到来自未知号码的短信,你可能会随手删掉;但如果这是一个自称是学校发来的“校讯通”短信,你可能就会点开来看一看了。然而这时,你的手机可能已经中了木马病毒,和手机捆绑的银行卡也岌岌可危!4月底,淮安洪泽县警方就破获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马先生是洪泽县岔河镇居民,今年1月9号中午,马先生突然收到一条“校讯通”短信,这让他有些莫名其妙,因为儿子早就成家立业了。

  当天下午五点多钟,当马先生再次打开手机时,发现里面有两条短信:一条是交易验证码信息,一条是跨行转账信息。转账信息显示:马先生银行卡内资金被转走了五万元。 民警调查确定:马先生收到的“校讯通”短信实际上是木马病毒信息。 经过三个月的侦查,民警终于锁定了海南籍犯罪嫌疑人朱某。4月18日,朱某被抓获归案。

  朱某说,马先生的手机号码及身份信息是他从网上购买的,因为这个手机号码捆绑了银行卡,嫌疑人便在后台对网上银行的密码进行多次比对。

  获取了马先生的网银密码,要想转账就剩下最后一道保险:手机验证码了。这时,嫌疑人将植入木马病毒的短信点对点发送给马先生。

  木马病毒被植入马先生的手机以后,他的所有信息都会被隐蔽地发送到嫌疑人捆绑的一部手机上。嫌疑人也因此拦截到了银行卡转账的验证码。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陌生号码发送的所谓聚会的照片、交通违法记录、学生表现资料或是爱人开房记录等附带链接的短信,千万不可轻易点击。

  目前,朱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