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集贸市场电子秤定检情况发布

2016年05月19日 10:16:03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老百姓到菜市场去买菜,最关心的就是菜场的秤准不准。昨天,南京质监部门首次公布了南京58家集贸市场电子秤的首检合格率以及首检合格率低于80%的集贸市场名单。这样一来,哪家的秤最准,哪家还存在问题,一目了然。

  【南京58家集贸市场电子秤首检合格率公布 】

6ce0002d947835ec3d4

  今年5月初,南京玄武、雨花台、浦口三个区58家集贸市场的4784台电子计价秤强制检定工作率先完成。其中,玄武区集贸市场19家,强制检定1841台电子秤,平均首检合格率81.9%;浦口区集贸市场17家,强制检定1564台电子秤,平均首检合格率92.9%;雨花台区集贸市场22家,强制检定1379台电子秤,平均首检合格率83.1%。

  南京市质监局计量处处长吴凤祥称,工作人员在玄武区发现一个叫味洲集贸市场,它在没有检查之前他的检定合格率只有43%,通过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检修调整后,这个市场电子秤的合格率达到了100%。

  【“五统一”、“三标签” 让百姓“菜篮子”称准量足】

6cd0002d76334fd3902

  ​

  从检定情况来看,大多数市场主办者能够依法履行计量管理的主体责任,基本做到电子计价秤“统一配置、统一管理、统一修理、统一检定、统一更换”,铅封、合格标贴、管理标贴完好。而对检定中发现的铅封损毁现象,凡是未经集贸市场主办者统一修理,擅自打开铅封的,均由所在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处理。

  目前,南京市质监局正督促各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存在问题较多的集贸市场进行监管,督促其加强计量管理。预计到今年9月底,全市剩余的百余家集贸市场电子计价秤强制检定工作将全部检定完毕。

  在520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南京市质监局还启动了一系列和计量工作有关的便民服务活动,比方说,在5月18号至25号期间,市民们可以登录南京市质监局官方网站,或关注该局官方微博、微信进入点击页面,勾选出您最想检查的加油站,质监局将对得票数最多的10家加油站进行突击检查,并随机邀请10位市民代表,作为现场监督员参与现场检查,与您共同监督身边的计量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