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韵汉风·精彩江苏”非遗精品展在台举行

2016年05月16日 18:18:5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e0008e7c62e96557c  

  今天上午,"吴韵汉风·精彩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演月"开幕式暨江苏传统艺术专场演出在台湾佛光山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并致辞,星云大师、著名艺术家李奇茂等台湾各界人士及部分青年学生1000多人观看了展览和演出。

  为弘扬中华文化,5月13日,我省组团赴台湾举办丰富多彩的"吴韵汉风·精彩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演活动。期间,5月16日至6月15日,在台湾佛光山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5月13日、16日和17日,分别在台湾辅仁大学、佛光山、新北市等地举办江苏传统文化艺术演出。应台湾人间文教基金会邀请,5月13日至19日,王燕文率江苏新闻文化参访团赴台开展新闻文化交流活动。

  王燕文表示,江苏与台湾历史情缘深厚、现实联系紧密,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文化教育交流也十分热络。此次在台举办非遗精品展示展演,架起苏台民众手牵手、心连心的桥梁,有利于增进苏台相互了解、融洽同胞感情,有利于扩大苏台经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百姓福祉。为深化两岸文化交流作出江苏应有的贡献。据了解,为搞好展演活动,省有关部门精选了包括南京云锦、苏绣等220多件精品,组织了十多位国家一级演员、6位戏剧梅花奖得主,拿出了包括昆曲、锡剧等近20个优秀节目,得到了台湾民众的热烈欢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