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瑞35分 猛龙抢七屠热火首进东决

2016年05月16日 07:28:44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猛龙主场116-89大胜热火,猛龙东部半决赛总比分4-3淘汰热火,队史首次闯入东部决赛,他们将与骑士争夺东部冠军,猛龙成为NBA历史第15支同一年季后赛两次打赢抢七的球队。洛瑞砍下35分7篮板9助攻4抢断,德罗赞28分,比永博17分16篮板平NBA生涯季后赛单场篮板纪录,猛龙在篮板方面50-30完爆热火。热火6人得分上双难挽败局,韦德16分NBA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达到3781分,超过凯尔特人名宿哈夫利切克(季后赛总得分3776分),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排名提升到第11位。

  洛瑞率领猛龙首进东决

  本场之星:洛瑞

  抢七,赢球或者出局,洛瑞打出了超巨水准,上半场就拿到16分,第三节状态火爆4投4中单节贡献12分4助攻,带领猛龙扩大分差奠定胜势。全场比赛,洛瑞20投11中三分球7中5罚球11中8交出35分7篮板9助攻4抢断成绩单,带领猛龙队史首次杀入东部决赛。

  比赛回顾:猛龙下半场爆发灭热火

  此役是韦德NBA生涯参加的第166场季后赛,超越比尔-拉塞尔(季后赛出战165场),位列NBA历史季后赛参赛榜第27位。数据显示,最近3年的季后赛,主场球队抢七8胜1负,1负发生在2014年季后赛首轮,猛龙在主场抢七输给了篮网。

  本场比赛打响后,猛龙在德罗赞与洛瑞的带领下抢占领跑位置。德拉季奇与韦德展示球星能力,上一场独取30分的德拉季奇自投自抢将球打进,韦德面对卡罗尔的贴身防守,运球佯装突破急停跳投命中,率领热火奋起直追。

  首节结束前5分42秒,韦德迎来里程碑时刻,他突分助攻邓上篮拿分,这是韦德在季后赛第826次助攻,超越凯尔特人名宿哈夫利切克(季后赛助攻825次),位列NBA历史季后赛助攻榜第21位。完成超越的韦德遇到犯规问题,两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

  邓连拿4分助热火将分差缩小为1分,德罗赞先是干拔跳投命中,随后制造犯规两罚一中,温斯洛投进三分给予回击。热火使用极小阵容,防守非常积极,温斯洛与泰勒-约翰逊防守尤其卖力,泰勒-约翰逊从泰伦斯-罗斯手中断球,助攻德拉季奇快攻上篮打进,热火反超。德罗赞抛射命中为猛龙稳住局面,德罗赞在首节得到11分,猛龙25-24领先热火1分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开战,韦德重新披挂上阵,先是中距离跳投命中,随后运球过场一条龙上篮打进,洛瑞冲击禁区拿分与韦德展开对攻,两队将比分紧紧咬住。乔-约翰逊展示一对一能力,连续3次持球单打拿分,热火再度反超比分打停猛龙。

  猛龙在暂停结束后连拿4分重新领跑,洛瑞投进三分,帕特森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打成2+1,猛龙拉开7分差距。热火在长达4分钟时间内只得到2分,猛龙掀起一波10-2的攻势。韦德三分命中稳定军心,德拉季奇连进两球,洛瑞与德罗赞先后拿分,猛龙抵挡住热火的反攻,53-47领先热火6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韦德和德拉季奇上半场各自拿到10分,洛瑞得到16分,德罗赞贡献15分。猛龙上半场罚球21次,而热火只有9次罚球。

  下半场打响,洛瑞迎着韦德的防守投进三分,德罗赞同样面对防守强行跳投命中,洛瑞上篮再添两分,猛龙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打停热火。乔-约翰逊三分命中,但热火并未“止血”,洛瑞突破吸引包夹助攻比永博灌篮,卡罗尔三分命中,德罗赞打三分,洛瑞再次突分助攻比永博上篮打中,猛龙将分差拉大至14分再一次逼迫热火暂停。

  热火连投不中,猛龙防守反击行云流水,两队差距达到17分,猛龙轰出了一波20-7的进攻浪潮。温斯洛成为热火反攻先锋,先是三分命中,随后强攻造犯规连续罚中4球,助热火回敬猛龙一波9-0。洛瑞挺身而出投进三分,猛龙再度拉开两位数差距。第三节结束前1分08秒,韦德三分命中,季后赛得分超过哈夫利切克,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排名提升到第11位。热火奋起直追,将分差压缩到6分。德罗赞干拔中投命中,猛龙86-78领先热火8分进入第四节。洛瑞在第三节4投4中得到12分。

  第四节决战,洛瑞转身后仰跳投命中,随后助攻卡罗尔投进三分,猛龙领先13分,热火暂停调整。热火的暂停未能见效,洛瑞突破吸引包夹助攻泰伦斯-罗斯三分命中。洛瑞与比永博配合挡拆,比永博空切接球上篮,麦克罗伯茨凶狠犯规将比永博打了下来。比永博怒气冲冲奔向麦克罗伯茨,洛瑞急忙冲过去稳住比永博避免事态扩大,裁判吹麦克罗伯茨一级恶意犯规。

  帕特森连拿4分,猛龙在第四节打出16-4,分差达到了20分。热火尝试绝地反攻,洛瑞再一次站出来控制比赛,一记中投命中牢牢掌控局面。韦德踩到洛瑞的脚,右侧脚踝扭了一下,但他没有下场而是坚持比赛。热火采用砍比永博的战术,比永博两罚全中,德罗赞中投再拿两分,洛瑞三分破网而过,猛龙终场前3分24秒领先25分。比赛胜负归属失去悬念,两队先后换下首发派出替补打扫战场,猛龙稳扎稳打主场告捷晋级东部决赛。

  首发阵容

  热火:温斯洛、邓、乔-约翰逊、韦德、德拉季奇

  猛龙:比永博、帕特森、卡罗尔、德罗赞、洛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