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林小学招生简章引争议

2016年05月16日 07:09:14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南师附中仙林小学的多位家长向我们反映,根据学校的招生简章,今年仙林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都要安排到仙林小学南邮校区就读,家长们认为此举不妥,学校和教育局今天给出了回应。

  家长们说,孩子今年都要就读小学一年级了。5月13日,仙林小学的招生简章出炉,其中有一条:仙林地区符合五证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统一安排到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小学部南邮校区就读。家长们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应当享受同等的教育资源,但是集中安排到一所学校就读,他们无法理解。

  校长表示,因为发布草率,他们的招生简章在表述方面存在错误。

  学校确实有义务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但首先是在保证学区生源全部就读,其次学校仅招收学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栖霞区教育局也表示,仙林街道还有另一所公办小学,也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这两所学校学额不够,他还会协调该区其它小学接收外来工子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