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线变道惹纠纷 的哥暴打公交车司机

2016年05月15日 07:31:21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意变道是一种不文明的开车习惯,尤其在路口加塞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去年7月,在南京鼓楼区水关桥路口,一名出租车司机和一名公交车司机就因为车辆变道,互不相让还动起了手。结果,一个受伤进了医院,一个现在站在了法院的被告席上。

  32岁的李某是南京某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去年7月18日下午四点多,李某驾驶出租车行至鼓楼区水关桥路口。因走错了道,虽然道路上标的是实线,可李某还是准备向右转车道变道,他发现几辆私家车和一辆57路公交车之间有空档,便瞅准时机想插进去,谁知57路公交车压根不给李某任何机会,结果,互不相让的两车顶到了一起。

  李某随即下车与公交车司机钱某交涉,还没说上几句话,双方便发生了冲突。

  监控画面显示,钱某站在路口准备拍照,李某上前与其理论。钱某用手指向李某,李某就用手指戳了一下钱某面部,钱某也不甘示弱,一脚踹向李某。因车辆并未造成损坏,双方推搡几下后分开。谁知,就在两人返回各自车辆时,李某突然向钱某挥拳而去,双方继而扭打在了一起。事后经鉴定,钱某鼻骨、上颚骨及掌骨多处骨折,构成轻伤二级。

  法庭上,李某辩称,他当时因为生气,用手指了钱某一下,不小心戳到了钱某的脸上,而钱某飞起一脚猛踹自己,才让冲突升级。李某还表示,钱某手部的伤并不是他造成,而是钱某在殴打自己过程中造成的。对此公诉机关认为,从监控画面看,难以区分钱某手部的伤究竟是攻击还是防卫造成,但该冲突主要是因李某的不冷静造成的。

  公诉机关指出,李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应当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李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认定其为坦白,最终建议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江苏城市频道为你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