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学校被指给学生吃霉变饭菜 校长致歉教育局调查

2016年05月09日 07:45:50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米饭发霉发黄,萝卜干、辣椒发霉,黄瓜腐烂……“这竟是学校给孩子吃的菜!”有家长向澎湃新闻爆料称,5月7日下午2点左右,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星源学校20多名学生家长前往学校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发现食堂里一些菜已经变质。

家长提供的照片显示,蒸饭的盒子内侧标签未撕就投入使用。

  8日凌晨,衡山县星源实验学校理事长和校长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信中称“对不起”,并表示将整改。衡阳县教育局局长王维荣向澎湃新闻表示,教育局已经知晓此事,并已介入调查。

  记者从爆料人提供的视频和图片看到,一位家长手中拿的萝卜干和辣椒已经发霉,蒸饭的饭盒内侧连标签都没有撕除,黄瓜已经腐烂。爆料家长称,这些都是在学校食堂发现的食材。

  家长提供的一段时长1分21秒的现场视频显示,有人拿起盆里的肉片质疑旁边的男子,“大家别出声。我问你,这个臭了没有?你闻一下,臭了没有?”旁边男子反问,“你这是要做什么?”

家长提供的照片显示,食堂内的萝卜干有的已经发霉。

  现场家属称,反问的男子正是学校管理食堂卫生的负责人之一,其面对家长的到来和质问,甚为反感,觉得家长在故意生事端。

  爆料家长称,之所以有家长突然一起去学校食堂参观,是因最近不少学生回家反映“学校食堂给学生吃发霉变质的饭菜”。

  公开资料显示,衡山县星源实验学校创办于2003年,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办学层次于一体的民办学校,目前约有5000名学生。

  5月8日凌晨2点多,针对家属质疑,星源学校理事长和校长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家长提供的照片显示,食堂内的辣椒发霉。

  公开信称:对于今天发生在星源小学食堂生活方面的问题,作为学校理事长、校长我们向各位家长表示诚挚的歉意,并代表学校全体管理人员向各位家长及关心支持星源学校的各界人士表示抱歉,是我们的后勤管理出了问题,向你们真诚地道一声:对不起!

  公开信称,学校于晚上7时召开管理人员紧急会议,对学校食堂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对相关工作人员待调查核实后将作出严肃处理,违纪的一律清退,违法的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绝不姑息。

家长提供的照片显示,食堂内有的黄瓜开始腐烂。

  公开信还提到,衡山县县委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相关主要领导组织安排衡山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衡山县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第一时间进入学校开展调查工作,将学校食品如粮、油、肉等食物进行封存、抽样并送县级以上权威部门检测,对学校食堂管理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

  5月8日,星源学校理事长唐正魁向澎湃新闻证实,《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为学校主要负责人讨论研究后授权发布。他表示,网上所说的食堂食品安全问题仍在处理中,网上一些说法是不完整的,肉并没有变质,“目前衡山县的相关职能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并将相关食材进行封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