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失火 老太太不带孩子逃命拼命找值钱东西

2016年05月08日 18:24:25 | 来源:南海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家中失火,老太太不赶紧带孩子逃命而是找值钱东西

  还好小区保安和邻居及时救出婆孙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失火的居民家一片狼藉。

  南国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胡诚勇 文/图)7日下午4点多,海口市海甸岛安置小区的一户居民家中突然失火。危险时刻,这家的老太太不赶紧带小孩逃命,却想着找屋里那些值钱的东西。还好,小区保安和邻居及时出手相助,救出这婆孙两人。

  当天下午6点多钟,南国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小区时,火已经被扑灭,起火居民家中一片狼藉。

  据小区保安老李说,下午4点多钟,听到小区居民说,有一位居民家中着火了,他和另外一位保安便赶紧跑了过去。到了起火的那栋居民楼后,另外一位保安跑到楼上一户户的敲门通知其他居民赶紧下楼。他则跑到起火的5楼那户人家中,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那老太太当时不知道是在找钱还是其他值钱的东西,她还不愿赶紧跑出来。”老李说,当他跑到起火的5楼时,只见这户人家的小男孩正站在门口大哭,此时,那位老太太正一边大声呼叫,一边从满是浓烟的屋里找东西,想往外搬。

  “那时候太危险了,我只能把那老太太硬拽下楼。”老李回忆说,在他救出老太太的同时,同住在这栋楼的一位阿姨也跑过来帮忙,把那个小男孩抱下了楼。

  “确实要谢谢保安和邻居。”起火居民家的男主人说,他和妻子都在外面上班,只留老母亲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家。邻居突然给他打来电话,说他家里着火了。于是,他挂了电话就从上班的地方赶了回来。听说老母亲和孩子已经被好心人救了出来,他稍稍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小男孩没有受伤,但是老太太由于滞留屋里时间过长,其面部受高温烘烤,受了一点伤,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可这火灾是怎么发生的呢?附近的居民猜测称,可能是小男孩在家中玩火所导致的。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