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杀所有网红 这个苏州美女被奥巴马夫妇点赞

2016年05月08日 15:28:28 | 来源:姑苏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女孩马墨秋

  这位来自水乡甪直的典型苏州美女

  这两天红了。

  她不是歌星,不是演员,不是模特

  她只是一个留学生

  从苏州到美国留学的女孩

  但是,却被奥巴马夫妇接见

  然后被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点了赞

  “你做得很好,以后要继续努力哦!”

秒杀所有网红 这个苏州美女被奥巴马夫妇点赞

  这位从水乡古镇走出去的姑娘因为出色的表现从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与来自全美各高校的其他17名学生一起获得了白宫记者协会奖学金,并在4月30日举办的美国新闻界的年度盛事——记协晚宴上受到奥巴马夫妇的接见。

  “她领奖时和奥巴马夫妇握手,还称赞米歇尔夫人的礼服很美,之后米歇尔回赞了她的礼服,并夸她做得好,以后要继续努力。”马默秋的妈妈张文香给晚报君看了颁奖晚宴现场的照片,照片上马墨秋穿着一身黑色晚礼服与米歇尔微笑拥抱,“墨秋的这身礼服是为了参加晚宴专门去买的,我觉得挺漂亮的。”妈妈的言语中充满对女儿的自豪之情。

  这个奖规格相当高

  被称为新闻界的“奥斯卡”

  白宫记者协会成立于1914年,是美国总统与媒体的一个交流平台,从上世纪30年代起,时任总统和协会奖学金获得者及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参加年度晚宴已经成为惯例,晚宴汇集了美国各大主流媒体的名记者、名主持、好莱坞明星、政府高官、国会议员,被称为新闻界的“奥斯卡颁奖仪式”。

  张文香是甪直甫里中学副校长、副书记,教语文出身的她在马墨秋的成长中影响很大。“颁奖晚宴结束后,墨秋跟我联系,说感觉不错,没有想象中紧张,不像小时候参加比赛那样手心全是汗。”张文香告诉记者,女儿初中时曾参加过一场市级钢琴比赛,当时紧张得浑身出汗,而如今参加这样规格的活动也能镇定自若,女儿真是长大了、成熟了。

  马墨秋的舅舅张文学目前在南通工作,电话采访中他告诉晚报君,当天为了看外甥女的颁奖仪式,他在电脑前守了整整三个小时,活动结束时已是当地时间的深夜,外甥女给他发了条微信表示,穿了一晚上高跟鞋太累了。“她一直期待能在晚宴上看到美剧《纸牌屋》里的男主角,然而并没遇到,不过和剧中另一位演员合了影,感觉还是挺开心的。”

  学霸,尤其语文特别好

  老师备课板书都“有压力”

  获得这项荣誉,在熟悉马墨秋的亲朋好友看来,其实并不意外,因为她从小就是个能力很强的“学霸”:1990年出生在甪直镇,小学和初中都在甪直当地的学校读书,高中时考取了苏州中学,而一年之后,马墨秋就因为成绩优异被学校推荐到日本晓星国际学园,在那里继续就读日本的高中课程。2010年,她参加了日本高考,同时被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等五所日本名校录取,最后选择就读庆应大学商学部本科。四年本科毕业之后,她又先后收到美国雪城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密苏里新闻学院等几所大学新闻学研究生的录取通知,最后选择密苏里新闻学院。

  初中语文老师夏珍华对这名爱徒盛赞有加,在她的印象里,马墨秋是个比同龄孩子更成熟稳重的学生,考虑问题很全面、注重逻辑。让夏珍华始终记忆犹新的是她从小就散发出的强大“气场”:“这孩子思想很成熟,连字体都非常老练,我们做老师的,因为她的存在,备课、板书时都要更仔细些呢。”即使人在国外、学业繁忙,这么多年来,马墨秋都不忘给夏珍华寄去明信片。

  哇,学新闻的,以后要做记者

  晚报君也感觉有点引以为傲呢

  今年,马墨秋就将研究生毕业,妈妈张文香告诉记者:“她已经确定要做一名记者了,这是多年的理想。”张文香说,本科读的是热门商科,而女儿最终发现自己最喜爱的还是新闻,所以申请研究生专业时,填的全都是新闻学专业。

  “她读小学的时候就是小记者了。”张文香回忆,女儿在甪直小学读书时,是学校《新叶小广播》的主编和主播,这可以算是最早的新闻启蒙了。

  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马墨秋的采访报道平台也逐渐提升。张文香始终关注着女儿的每一次报道:“她曾经在凤凰网财经频道实习过,写了《麦肯锡北京总经理余进谈女性领导力》、《从李克强访非关键词看中国对非洲投资模式的转型》等好多报道;在美国读书期间,也一直做着实习记者,参加美国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参与相关新闻的制作。”

秒杀所有网红 这个苏州美女被奥巴马夫妇点赞

  来源 姑苏晚报 周伟蔚 编辑 姑苏晚报 华岳

  虽然我不是奥巴马

  但我也可以给这位苏州姑娘点ZAN。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